趨勢巨流河 2017-10-23

【BookReview】第8個習慣:從成功到卓越 導讀/資工系教授王英宏

書名:《第8個習慣:從成功到卓越》

作者:史蒂芬.柯維(Stephen R.Covey)

出版社:天下文化

ISBN:986-417-471-1

本書是成功學大師Stephen R .Covey繼前著The7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台灣書譯: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之後為讀者們對於無論是因個人、家庭、或組織,在這個轉變快速的時代中陷入無法向上提升,坐困愁城、一籌莫展時的一貼良劑,是針對所有人的苦惱所提出的根本解決之道:「第八個習慣」。第八個習慣是什麼?簡要的節錄,「第八個習慣」是要發現自己內在的聲音、找到自身的熱情與價值。個人如能實踐第八個習慣,即能發揮與生俱來的天賦、領導者如能實踐第八個習慣,即能帶領組織邁向卓越。為了幫助讀者傾聽內在的聲音,發揮獨有的天賦,因此作者先將前著實踐七個習慣對個人影響最深的幾個方面做一整理,一方面為「與成功有約」一書做個經驗總結,同時導引讀者進入「第8個習慣」。本書共分為五個重要的單元:首先要理解時代的核心問題,讓讀者理解目前可能有的痛苦、困惑或問題是趨勢下或時代演進的產物,也可以說是全球共通的問題,需要大家共同的認知及齊心齊力來解決(第一章到第三章);其次提供一些法則幫助讀者找到自己的聲音,了解自己的想法、觀點及需要,重新發現自已的天賦如「選擇的自由」、「遵循原則」、「四種才能」,並進而找到最佳的方法表達自己的心聲(第四章與第五章);再來透過自我發現的方法幫助周遭的人也能找到他們自己的心聲(第六章);接著分享真正領導人的角色定位、運用高效能七個習慣掌握關鍵的具體方法與工具並具體執行(第七章到十三章);最後,談智慧時代的來臨與二十個常見的問題提醒讀者,這個時代人性最大的滿足感或成就感是來自善用心聲為他人服務。並提供常見問題的解答,做為找尋解決方案的思考方向或參考做法(第十四章與第十五章及附錄)。第八個習慣提供一種思維模式和技術模式,藉以探尋自我的潛能;亦是一種領導藝術,憑藉以探究自我與他人的價值和潛力。

NO.1047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9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