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5-07

落實深耕計畫 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啟用

【本報訊】為落實「107-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在地實踐成就使命」面向,達成「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目標,本校特別設置「淡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負責推動相關計畫。2日下午於外語大樓FL501舉行「淡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啟用典禮,由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國際事務副校長揭牌,秘書長何啟東、稽核長白滌清等一、二級主管出席。

葛煥昭致詞時感謝行政副校長胡宜仁提供優質空間,以及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協助進行空間規劃;設置這個辦公室,除了可以有專責人員處理相關業務推動工作,也希望可以當成創客基地,提供相關人員工作及討論、腦力激盪之用;另外辦公室也規劃展示區用來展示相關推動成果,希望在12月6日第二階段校務評鑑時,可以有足夠的成果呈現。隨後由黃瑞茂介紹辦公室空間規劃,分成三個空間,分別提供行政、討論交流,以及成果展示使用,希望能夠將空間充分利用,呈現最好的效果。

「在地實踐成就使命」面向預計推動12個執行方案,其中「系系服務,學用接軌」、「化學深耕、科普推進」、「淡水老街、載動藝文」及「深耕林美,在地國際」均與大學社會責任(USR, University Social Relationship)有關,規劃透過本校「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的實施、化學車結合在樣多樣化的科學教育題材、緊密結合淡水區域內相關資源形塑文創學園、以及前進宜蘭縣礁溪鄉林美社區建置國際生態村等,讓學生在執行中獲得啟發與實踐,達到預期目標。

NO.1065 | 更新時間:2018-05-07 | 點閱:16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