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5-21

第六屆系所發展獎勵審查共8系入圍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品質保證稽核處於5月15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第六屆系所發展獎勵審查會議」,共8系入圍,發表簡報。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系所為每個大學的核心,恭喜所有入圍系所,也讓其他系所有一起觀摩學習的機會。

本次入圍系所有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統計系、法國語文學系、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及教育科技學系,各系簡報系所發展均由教學、研究、招生、募款,及整體績效五構面分項說明。

機電系主任王銀添強調,從招生到教學都針對學生的就業需求提供協助與輔導,不論增加就業課程或者積極爭取政府資源,參與經濟部人才扎根計畫等,都是希望本系畢業生能在畢業時就有好的就業表現。化材系主任董崇民表示,本系同仁研究成效顯著,除了學術期刊論文發表豐盛外,每學年度科技部案皆有14件以上,獲得補助經費皆破千萬。電機系主任李慶烈表示,除了協助同學進行人機互動與機器人創作外,更鼓勵師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舉辦育樂營。航太系主任陳步偉認為,近年來近乎100%甚至超越的註冊率歸功於系上教師的努力,不僅適時調整課程結構,並開設專業證照與民航學分學程課程,供學生選修。

統計系主任吳碩傑表示,在招生方面,於大學部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時,除了由教師介紹學系特色外,並請年輕系友以自身經驗分享來強化學生與家長的認知;碩士班則加強對中段生宣導,讓同學理解經過培育後,競爭力將不輸國立。法文系主任鄭安群認為,其系所重視情感與傳承,舉行各種法語競賽文化活動,育教於樂,讓學生開拓視野,多項活動也開放系友一同參與,建立實質交流情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強調,戰略所小而精,人是最重要的資產,將系友視為「戰友」,透過認同感串聯起系友,嘉惠莘莘學子。教科系主任鄭宜佳,讓學生能夠學以致用為主要目標,不僅將持續推動活化課程,更開設跨領域學分學程,培養學生第二專長。

簡報後,張校長指示,系所發展獎勵審查會議為本校標竿學習很重要的一環,從簡報中可見各系所的熱情與投入,期望每一年都有新單位參與。最終將由審查委員選出今年度5個獲獎的系所,獲獎系所將擇期表揚。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11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