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5-21

國際萬花筒分享 主題「現代中國之縮影」「誰建造了巴拿馬運河?」「教學換宿趣談」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5月17日晚間6時30分由境輔組組員林淑惠主辦的「國際萬花筒」分享交流活動在驚聲大樓10樓國際處交誼廳,活動共吸引19位同學參與。林淑惠表示:「召開這個分享會的目的在於順應學校的國際化視野,增加同學的國際觀和外語能力,以及對各國政治經濟文化的進一步了解。」並表示:「這學期的每一次分享會都邀請到不同國家的境外生、交換生或者是有海外經歷的學生進行分享,每次主題都有所不同,最後一次分享會將於下週24日召開,對之前前來分享的同學進行表彰,不對外開放。」本次分享會邀請到的學生是來自大陸的水環一杜佳楠,主題是「現代中國之縮影」,講述其高考完後遊歷中國大好河山的故事;擁有巴拿馬和西班牙雙重國籍的英文研究所碩一喬治「誰建造了巴拿馬運河?」;來自澳門的歷史二趙子健「尼泊爾冒險記,遇見不一樣的自己」講述自己去尼泊爾當志工的經歷;以及同樣來自澳門的中文四李嘉麗「教學換宿趣談」。參加分享會的中文一賀欣儀說:「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尼泊爾做志工的經歷,讓我體悟到旅行的意義不是目的地所賦予的,而是需要自己去發掘,去尋找,旅行本沒有意義,但因為你在這裡,一切才有了意義。」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8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