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11

《追思與懷念──永懷創辦人 我愛淡江》

【本報訊】張建邦創辦人辭世的消息披露後,校友、本校職員及離職員工在臉書上發文深感不捨,前課外活動組組員,目前為長庚科技大學課外組員的張毓容也在臉書上發文「永懷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我的母校淡江大學,#謝謝淡江14年的栽培」,更表示「我很感恩淡江教會我的事,還有現在的工作也是因為有淡江的栽培」。戰略所助理陳秀真以「我們的大家長張創辦人中午辭世了。大家會感念他一生的卓越不凡貢獻。」道出對創辦人的感謝與懷念。

財金系校友張儷薰也在自己的臉書發文「謝謝創辦人,慷慨的給了我們自由學風,謝謝創辦人的善的典範,#感謝創辦人的胸懷,#感謝創辦人的無私大愛,#感謝創辦人三化的遠見,#永懷創辦人我愛淡江」,她表示自己最喜歡淡江的地方是新總圖和商館大樓前的福園,總圖的迴旋樓梯很美,更從沒見過視野遼闊無壓力的自修讀書區,桌子很大,連中正、嘉大都比不上。另外提到她的父親也是淡江校友,總愛叫她小學妺,父親回想當時就讀淡江文理學院西洋語文學系西班牙語文組時,淡水校園都還是未開發的水田,只有一學期在宮燈教室上課,所以多在台北校園上課。淡水校園是創辦人ㄧ塊田、一塊地慢慢買,規劃、建設,慢慢成了現在的規模。

創辦人的辭世,勾起了許多淡江人的回憶。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20 | 點閱:11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