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6-11

眾社團展學期成果 創意表演驚豔全場

詞創社覺軒Live House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夏日夜晚來聽現場演奏吧!本校詞曲創作社於5月31日晚間7時在宮燈教室覺軒三廳舉辦「覺軒Live House」,由拾音['Pickʌp]、青虫AOI兩個樂團登臺演出8首創作歌曲,儘管天氣悶熱,大家依舊熱情不減,吸引逾80人前往觀賞。

詞創社社長、土木四楊勝富說:「為了讓校內師生聽到創作音樂、了解獨立樂團,Live House已經持續辦了7年,提供免費參與的展演活動。臺灣其實還有很多、很棒的音樂等著大家去發掘,我們做的就是從校園開始改變大家聽音樂的習慣,也讓大家感受現場演出的張力,進而主動關注新的樂團。」

楊勝富補充,詞創社持續在進步,無論是宣傳、燈光、音響、活動流程及人員配置等規劃,「我當社長的這一年,雖然已經做到能力所及最完整的規劃了,但仍有進步空間等著未來去改善。我真心對詞創Live House感到驕傲,未來我們一定會持續辦下去。」

觀眾、日文一蔡宗翰說:「拾音樂團的主唱帶來深情表演,整個樂團演奏有豐富的層次,歌的呈現與編曲也非常多樣化!」

鋼琴社期末音樂會54的夏日琴空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悠揚琴聲迴盪在校園,為夏夜增添些許文藝氣息!5月31日晚間,鋼琴社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音樂會「54的夏日琴空」,以雙鋼琴表演,現場布置展現清爽與活力。會中帶來15首曲目,動聽的旋律讓全場百位觀眾大飽耳福。

鋼琴社社長、法文二李奕萱說:「這是第54屆鋼琴社最後一場音樂會,感謝社團幹部們各司其職,使音樂會宣傳和演出品質都不錯,也感謝觀眾、歷屆學長姐的支持,祝大家有美好的夜晚。」會中,主持人以愛情故事為曲目串場,經典演奏蕭邦的「革命練習曲」、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第十一號(夜之和諧)」等樂曲,還有改編動漫《未聞花名》、《東京喰種》主題曲,及使用多首流行樂重編的「神曲帝國」,精采呈現學期成果。

觀眾、產經四嚴培毓說:「神曲帝國編得很有創意,歌聲非常好聽,整場音樂會表現很有水準。」

口琴社學期音樂會仲夏琴人夢

【記者鄭雅心淡水校園報導】聆韻口琴社於6月3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學期音樂會「仲夏琴人夢」,由李明峰老師指揮、逾30位社員參與演出,帶來12首口琴重奏,聆韻口琴交響樂團亦演奏3首曲目,現場除了吹奏口琴,還有爵士鼓、電子琴、定音鼓、低音大提琴等樂器伴奏,演奏效果令人驚豔,共計有63人到場聆聽。

音樂會重現經典老歌「夜來香」、貝多芬雙簧管三重奏等多元曲風;大合奏精采呈現《波麗露》舞曲、《魔女宅急便》組曲及「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同名電影主題曲。最後安可曲是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組曲「蘆笛之舞」。口琴社社長、航太二蔡紘傑說:「這次成發展現了我們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的水準,之後會持續努力、保持自信,維持我們最佳的演出狀態。」

財金四謝東霖說:「這次口琴成發的主持人非常有趣,表演內容也很有水準,感受到社團的用心,期待未來口琴社繼續帶來精彩又逗趣的表演。」

國樂社期末公演酌然幻月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夜晚的淡水校園,絲竹之聲不絕於耳。國樂社於6月4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公演「酌然幻月」,運用超過15種樂器、演奏8首風格迥異的樂章,帶領現場約40位觀眾展開一場抒情纏綿的音樂之旅。

上半場緊扣主題,先以「月下獨酌」揭開序幕,接續表演節奏分明的「噶瑪蘭」、「鄂爾多斯的春天」等曲目,將觀眾蕭索曠達的情緒引渡至輕快歡騰。下半場更是高潮迭起,以「台灣民謠幻想組曲」、「蘇堤漫步」、「花雨」旋律訴說段段風景及故事,其中改編自歌手盧廣仲的「魚仔」,使用揚琴、吉他、笛子、胡琴、鈴鼓演出,予人婉轉清麗、耳目一新之感,十分驚喜。

航太二張楷維分享,「如果滿分是10分的話,團員們的表現值8.5分!自己平常就愛聽國樂,今夜音樂會無論是氛圍渲染或情緒營造皆很到位,噶、鄂兩曲最得我心,讓人很是陶醉。」

烏克麗麗社期末成果發表會烏動青春

【記者鄭雅心淡水校園報導】烏克麗麗社6月5日在宮燈教室覺軒三廳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烏動青春」,帶來14首不同曲風的歌曲,雖然遇上綿綿細雨仍不減觀眾熱情,總計吸引近50人參與。烏克麗麗社社長、資工三吳文皓說:「這是我任內最後一次舉辦成發,或許有些感慨,但活動能圓滿落幕,覺得非常開心。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與付出。」現場除了演奏烏克麗麗,還有吉他、鋼琴、口琴、木箱鼓、莎莎及小提琴等樂器伴奏,帶來「專屬天使」、「獨家記憶」、「小幸運」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最後一首「晚安台灣」則是由應屆畢業生共同演出,為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觀眾、保險二黃弘毅說:「雖然演出卡到畢業考,但成發流程控制得宜。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大的擁抱』,擁有完美的合音,加上畢業生帶來的合奏,表演相當精彩。」

弦樂社期末音樂會圓舞曲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弦樂社於6月5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音樂會-圓舞曲,現場悠揚悅耳的琴聲、古典曲風,吸引近80人前來欣賞、聆聽。弦樂社社長、統計二顏堉哲表示,「上半場選用《C大調 弦樂小夜曲 作品48》,期末音樂會取名圓舞曲,是向擅長圓舞曲的作曲家柴可夫斯基致上最高敬意,期許弦樂社能一步一腳印,將更好的音樂呈現給大家,並努力鑽研、以踏進國家音樂廳表演為目標。」

觀眾、管科二邵建發說:「我最喜歡『四季-冬』,聽起來活潑開朗、生氣蓬勃,讓人充滿正面能量。音樂性社團能展現出音樂專業需要歷經辛苦的練習,透過這場演出,除了支持表演者、提升自己的音樂氣息,也能感染到音樂會中的愉快氛圍。」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11 | 點閱:19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