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16

境外生首辦畢典 54國562名學子高飛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2018境外生畢業典禮於6月13日在本校學生活動中心盛大舉行,教育部朱多銘副參事、瓜地馬拉駐華大使館一等秘書參加,典禮全程以中英對照翻譯進行,今年畢業生總數是562名,其中包括19位博士生、112碩士生、431名學士生,分別來自54個國家。

首先,由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代表致詞,他說,本校大約有2000名的境外生,分別來自75個國家,這是本校首度為境外生舉辦專屬的畢業典禮,他表示,遠渡重洋來到台灣讀書,能更有意志力和能力面對全球化的挑戰,也能擁有更高的世界觀,經過大學四年的學歷程,都提升了能力和實力,他期許畢業生們能夠記住本校校訓「樸實剛毅」並保持旺盛的企圖心、信心和社會責任意識,不管在世界的什麼地方,都要促進全球福祉,並希望畢業生們珍惜在母校的美好時光,並啟航人生新的里程碑,鵬程萬里。

接著由教育部朱多銘副參事致詞,他說,感謝本校邀請教育部參加這麼特殊的典禮,他說,在他年輕的時候,本校前校長,也就是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是個為國家貢獻許多的偉大教育家,如今聽到他過世的消息,十分感念他。他表示,參加今日的境外生畢業典禮,見證了500多位海外學生完成他們在台灣的學習歷程。本校蟬聯Cheer雜誌連續24年私人企業最愛大學,甚至在1111人力銀行、時報周刊,本校在私人企業喜愛大學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學校教育有成,他期許各位畢業生,留在國內繼續學習,或是找到適合的工作,貢獻所長,不管以後在哪裡,都能有非常美好的發展。

接著頒發學習楷模獎、社團領袖獎、熱心服務獎以及畢業證書,由國際事務副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祕書長何啟東頒獎、各系主任台下同步撥穗。授證儀式後,由外籍生代表國企系葉季娜、僑生代表西語系陳星宇、陸生代表物理系碩士班楊宇輝,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詞,感謝全體師生四年的陪伴,在淡江四年的點點滴滴都將成為美好難忘的回憶。

現場有許多畢業的親朋好友,來自美國的Maria說,她在台灣工作將近一年半的時間,目前從事編輯工作,今天來到本校參加表妹的畢業典禮,雖然台灣的畢業典禮和美國有所不同,但整體來說還是很棒。

NO.1068 | 更新時間:2018-06-16 | 點閱:8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