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2-08-08

淡江讚 █路嘉怡 (知名藝人,本校英文系校友)

我認為考進淡江是一件很值得驕傲的事,畢業這麼久了,到現在我一直以身為淡江校友為榮,我妹妹也是淡江畢業的,當初她在選擇校系時,我二話不說的大力推薦淡江,因為除了淡水的地理環境很好,且學校的資訊很多,帶來很多的新鮮感,校風也很開放,軟、硬設備齊全,老師們都認真的教學,讀書風氣也都在水準之上,這麼好的讀書環境不想來也難!

我唸英文系,從學校畢業至今,我對學校的一切還是無法忘懷。記得剛考上淡江的時候,那種興奮之情,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那時候甫進入大學的我對這個學校的第一印象是帥哥美女很多,每個人都很會打扮;當然,上大學後的很多事情,對一個大學新鮮人而言,都是再新鮮不過。

其實上大學之前的我是很文靜的,沒有像現在這麼活躍,我想是學校的社團啟發了另一個我;從小因為家裡管得比較嚴,一路求學到高中時都是比較文靜的,沒有特別參加什麼社團活動;但是考上大學後,因為自主性強了,所以就很用心的去經營每一項事物。大一時,我便積極的參與社團活動,考進了當時的「北大康輔」,其實這個社團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轉捩點,考進去的成員都是經過千挑萬選的,因為當時只招收十二位成員,而擔任主考官的學長姊們很兇,很多人由於一時緊張沒有過關,我還記得那時候我一出考場就哭了出來,但得知自己考上的那一剎那,真的是不能用言語形容!

學校當年還未成立康輔社,但身為「北大康輔」一員的我,至今都和同期的十二位夥伴們互相聯絡,我們之間的革命情感可是一般人想像不到的;那時淡江和輔大、文化、台大等校合辦第一屆的康輔之夜,大夥們為了使活動做得更好,每天都忙到很晚,但卻很快樂。到現在我還會利用閒暇時間,偷偷的跑回康輔社辦,關心一下學弟妹們現在的狀況,在社團的這些點滴,都是很深刻且難以抹滅的。

那時除了玩社團,我的課業沒有因此而荒廢,因為我秉持著「社團要玩,但書還是要照唸」的信念,成績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因為我本來就喜歡英文,考上這個科系後,我更是努力的學習。當時我最喜歡的科目是「英文哲學」,記得第一次上課的時候,我完全聽不懂,那天回家後我便開始猛K,並且無論如何都要弄懂裡面的含義;到考試的時候,平時累積的東西一一都用上了。我還記得在發考卷的那天,老師把我的考卷拿給全班看,那時真的很有成就感!除了哲學課,會話課也是我喜歡的科目之一,在學習的過程中,我更體會到「融會貫通地學,以及訓練獨立思考」的重要性,如果這兩樣兼具了,要把課業學好並非難事。

大學三學分:「社團、課業、愛情」我都修過了,在淡江這個美麗的校園內,我認為有許多約會的好去處:著名的宮燈道、牧羊草坪、宮燈教室後的小徑以及瀛苑等。聯誼對大學生而言是很重要的,我曾擔任過班上公關,滿鼓勵學弟妹們多參加聯誼,因為這樣不只是可以交到更多的新朋友,還可以藉此和人群多多接觸。在淡江我擁有許多回憶,想起周邊的小吃就格外的想念,我從大二住大學城到大四,附近的店家我都很喜歡,尤其是牛肉麵及潤餅等。那時我最愛和三五好友一起去打保齡球,或是去逛逛唱片行。

一直以來我都有「資訊匱乏恐懼症」,所以一直很「用力活著」,除了工作上的需要,在不停的汲取資訊外,還會不斷的進修;我給大一學弟妹們的建議是:「上了大學後用力去玩,用心的去感受周邊的事物,打開身體內每一個感官,讓自己去接納更多不同的東西。」(記者曹瑜倢整理)

NO.5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