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25

退休福利儲金轉投資說明會 了解私校退撫新制配套措施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人力資源處為了教職同仁了解退休福利內容,於6月12日及20日兩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退休福利儲金制度投資轉換說明會」。

首先,由人資長莊希豐說明「退休福利儲金計畫」的理念,於民國98年正式開辦的淡江福儲,當時,私立學校還尚未加入年金減免計畫,學校為了提供教職人員相關的退休福利而與中國人壽成立這個專案,作為與私校退撫新制的配套措施及接軌方案。

凡是一、參加本校「退休福利儲金制度」之同仁,每月提存本俸的3.5%為自提儲金,學校依同一比率為其提存公提儲金,此公、自提儲金並無免稅優惠。二、說明會中所提免稅優惠,係指私校退撫儲金之個人增額提撥,其最高免稅金額同個人法定提撥額度。三、若自中壽將淡江福儲解約,則需將原自提部分轉入私校退撫的「增額提撥」,才能繼續享有中壽公提部分。

退休後,還可以多出一筆錢。但是相對來說,每個月也必須付出累積金額的萬分之八作為中國人壽的帳管費,隨著金額的累積,帳管費也被無上限的放大,本校為了教職同仁的福利與中國人壽協商,帳管費的上限金額為120元,簽訂新合約,並在106年8月生效。

隨著私校退撫新制成立,教職同仁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將自行提撥的金額放在中國人壽的專戶裡面,若已年滿8年將可無條件解約,未滿8年者,則須自行負擔解約金,相關法規已於6月8日舉行的第79次校務會議中通過。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6-27 | 點閱:13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