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8-02

西法德俄暑期文化營 中學生新奇體驗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西語、法文、德文、俄文四系於7月4日、5日聯合舉辦「西法德俄暑期營」,兩日活動分別吸引20逾所學校、40位高中生參加。

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於開幕致詞時歡迎同學們的參與,並介紹本校為提升學生語言能力,除提供大三出國機會,還有口譯、翻轉教室營造良好的外語環境,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同學們藉由體驗文化從美食、文學等多方面了解語言的魅力,進而產生學習興趣,最後鼓勵學生透過外語能力擁抱世界、推廣台灣。

法文系主任鄭安群致詞時舉例淡水紅毛城等多處古蹟皆與西、法兩國頗有淵源,歡迎學生藉本次活動多加深入了解;西語系副教授劉愛玲則期待學生能在這次的文化初體驗中,更加了解自我興趣所在,並能在營期中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德文系助理教授鄭慧君除介紹系上特色,也建議學生多嘗試接觸不同文化;俄文系助理教授郭昕宜向學生說明小語種優勢,同時希望想進一步研修的學生,未來選擇到本校深入學習。營隊中,法文系透過介紹法國特殊節慶讓參與者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西語系播放西班牙文化相關的電影帶學生遊覽異國;德文系祭出德國香腸等文學中的美食激起學生的求知慾;俄語系教唱多首俄羅斯膾炙人口的歌曲,現場氣氛一片歡樂。

參與學員北一女中李同學表示,藉由活動中的電影欣賞配合講解認識了許多關於西班牙的文化,也讓她對這們語言提起更多興趣;文德女中的譚同學肯定利用歌曲、手語學字母的新學習法,比起硬背書本上的內容更能讓人吸收知識;建功高中的鍾同學和劉同學則分享道:「經由了解民間故事和品嘗特色美食,讓我們能更親近一個文化,藉著紙牌遊戲來學習,也讓語言變得更有意思,開心能參與這次的營隊!」最後頒發結業證書給與會同學,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NO.1070 | 更新時間:2018-08-02 | 點閱:10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