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9-10

師領生開學初登克難坡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歡迎107學年度新鮮人!本校107學年度大學部、研究所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講習於9月6、7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熱烈舉行。連續兩日在典禮之前,依循傳統由一級行政、教學單位主管及師長,率領新生登上克難坡,此次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領軍一同與大一新生逾4,800位新鮮人走上132階克難坡,體現校訓的「樸實剛毅」精神外,更希望新生能以克服困難的勇氣來迎接全新的大學生活;登坡過程中,各系新鮮人也紛紛展現他們活潑好奇的一面。

典禮由校歌演唱、社團表演拉開序幕,Beatbox社、競技啦啦隊及舞蹈研習社等帶來精采演出,先後炒熱全場氣氛;接著,校長葛煥昭歡迎107學年度新生加入淡江大家庭,並介紹本校創校歷史、各項得獎殊榮,以及多元一體的四個校園和三化的辦學理念,葛校長提醒新生要謹記學生八大素養,將其融入校園生活以鍛鍊成為具心靈卓越人才,更期勉:「同學們在淡江中快樂學習,學有所成。」

為讓新生們更加了解學校、更快適應新環境,各行政單位主管分別說明業務,例如選課注意事項、榮譽學程和社團必修學分、交通資訊、校園設施,並鼓勵新生愛護校園環境。坐在會場的新生也熱切交流,言談中皆展現了他們對未來充滿了期待與憧憬,中文一張繡雲表示,未來想成為老師,預計會修習教育學程。

英文一陳亭妘笑著說:「我覺得校園很大,到處都是坡,爬得很累,至於未來的規劃暫時沒有想法,但大三想出國留學。」電機一許庭毓表示,當初是因淡江的地理位置而選擇就讀,期許自己未來專心唸書。

NO.1071 | 更新時間:2018-09-10 | 點閱:12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