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8-11-16

【即時】大傳系校友雷光夏入圍第55屆金馬獎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大傳系校友、音樂人雷光夏於日前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她為蕭雅全導演的作品《范保德》創作〈深無情〉一曲入圍,以詩意般的詞曲把《范保德》片中父子之間難以用言語明說的複雜與掙扎,緩緩鋪陳,金馬獎將於11月17日晚上頒獎,眾多淡江人引領企盼與祝福。

雷光夏從事詞曲創作與音樂表演以來,作品獲獎不斷。她於1995年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我是雷光夏》,初試啼聲;1999年以專輯《臉頰貼緊月球》獲得「第10屆台灣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2007年獲得「第七屆華語音樂傳媒大賞」最佳國語女歌手獎;2010年,憑藉歌曲《第36個故事》獲得「第47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2011年以《她的改變》專輯獲得「第22 屆臺灣金曲獎流行音樂類」頒發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雷光夏於淡江大學60週年校慶,贈送給母校《果實》一曲,歌詞為「就像樹上被風吹過的果子,青澀又帶著點甜蜜。我的心裡藏著小小的秘密,只想要親口告訴你。我努力變成熟、我努力變甜蜜、我努力更溫柔,讓你能看見我。我努力更勇敢、努力的成長、努力演神秘、讓你不想離開我。夏天的海爽朗的擺盪著沙灘,閃耀你眼中的思索,是否願意和我分享這決定,還是你在等我告訴你?也許你已猜中我心意。」清新的音樂不禁使人嘴角上揚,不少同學看過MV後,重新體認到淡江的活潑與自由。聯結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5HoF-ZUAfU&feature=youtu.be(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6 | 更新時間:2018-11-19 | 點閱:12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