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1-30

臺灣鋼琴家盧易之來校演出蕭邦詼諧曲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於11月27日晚間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詼諧曲」盧易之鋼琴獨奏會,演出曲目有蕭邦4首詼諧曲、布拉姆斯的詼諧曲作品四、李斯特的帕格尼尼練習曲第六首,以及改編採茶歌、青蚵嫂、桃花過渡3首臺灣歌謠,現場座無虛席。

盧易之說:「此次演奏以詼諧曲為中心,曲目選擇蕭邦,下半場希望帶給觀眾快樂的感覺,特別選擇改編富有特色的臺灣民謠,希望大家會喜歡今晚的演出。」會後,在觀眾熱烈掌聲下,盧易之再度獻上兩首安可曲目,特別的是第一首為史上最暢銷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於17歲創作的圓舞曲,第二首則是帶來改編臺灣民謠「思慕的人」一曲。他分享:「臺灣人演奏臺灣音樂是特權,且大家給予的正面迴響更讓我有動力繼續改編下去。」

化學三王芷宣說:「今天很榮幸能聽到盧易之的演奏會,從音樂中感受到他對於詼諧曲的熱愛及改編臺灣民謠的付出,很享受他的演出。」

盧易之是近年受國際矚目的年輕臺灣鋼琴家,至今已錄製布拉姆斯、蕭邦、臺灣作曲家洪綺蓮、陳泗治及德國作曲家 Adolph Kurt Böhm等9張鋼琴作品集,演奏足跡更是遍及維也納金廳、柏林愛樂廳及臺灣等39個城市。2012年,他發表「My Chopin; My Brahms」專輯贏得金曲獎「最佳演奏獎」肯定;2016年,盧易之在美國西岸巡迴演出時,華盛頓州金縣(King County)特別訂定當年的7月9日為「盧易之日」,以表彰他在鋼琴演奏領域上卓越的成就。目前盧易之任教於臺灣藝術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除了獨奏之外,並積極從事現代音樂、室內樂的演出。

NO.1078 | 更新時間:2018-11-30 | 點閱:12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