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2-10

冬日運動交流趣

西洋劍社與蘭翔擊劍社 淡蘭交流

【記者歐陽子洵淡水校園報導】西洋劍社一年一度的淡蘭交流於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教練于子昭及幹部們帶隊,前往蘭陽校園與蘭翔擊劍社進行為期3日的交流打劍活動,共24人與會,透過分組模式以劍會友,且依不同劍種分為鈍劍、銳劍及軍刀,相互練習、切磋技術,並以1對1的訓練模式打劍,藉由舊生協助新生練習劍的分位動作,分別為軍刀,分成三、四、五分位;而銳劍則常使用四、六、七、八等分位,並延伸出許多種招式、擊劍動作的接續性和與不同人打劍的狀態。

社長、西語二王潔渝對於這次雙方交流的成果表示,由於蘭陽較缺乏軍刀練習的選手,而這次進行交流的社員較多為打軍刀,因此軍刀的部分除了教學以外,還有相互切磋後舉行小比賽,「因為這學期增加了新社員,透過這樣的交流,讓兩部有了更多的交集,原本對彼此都保有距離,但在練習的過程中,相互熟識及協助劍術的學習,大家的感情都增加不少,最後,社員們能夠快樂打劍、開心交朋友,並對於擊劍大家庭有更多的歸屬感,才是整個活動中最重要的。」

溜冰社 八里路溜淨灘活動

【記者陳偉傑淡水校園報導】溜冰社於12月1日至八里進行路溜活動,約有70餘人參加。除了本校社員以外,也有明志科技大學、大同大學、輔仁大學以及部分社會人士共襄盛舉。

活動自淡江大學公車站到淡水捷運站,步行至渡口,再乘船到八里開始進行淨灘的活動,淨灘完一路溜到十三行博物館,沿途欣賞美景與體驗路溜的快感。社長、航太二張嘉倫表示,「路溜活動是溜冰社每學期必定舉辦的大活動,其目的首先在於淨灘,為環境整潔出一分力,同時也可以欣賞八里美景並體驗戶外路溜的快感,最後更能聯繫社員感情,增加彼此友誼。」參與社員、產經二饒明和說:「自加入溜冰社後,每場路溜都不曾缺席,在路溜過程中因應地面起伏,能夠更精進自己的平滑與煞車技巧,同時也能為環境保護出一分力,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NO.1078 | 更新時間:2018-12-10 | 點閱:9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2:31
  • 線上人數: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