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17

2019坎城青年創意競賽 學生組淡江輔大併列第一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於12月8至9日在淡水校園Q306舉辦「2018創意營暨2019坎城青年創意競賽臺灣代表隊選拔賽、學生組競賽」,現場邀請Doconomy永續經濟平臺創辦人暨創意總監Johan Pihl、Docomomy永續經濟平臺創辦人暨創新長Mathias Wikstrom、Gray Group Malaysia和Gray Digital執行創意總監GRAHAM DREW擔任評審。本次競賽初選入選團隊共42組,其中學生組為17組,專業組前二名可取得2019年6月坎城國際創意節期間所舉辦之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全球總決賽資格,第三名獲得備選資格。

2019年主題為「潮臺灣」,參賽者須於競賽期間以社群影片主導之創造社群媒體整合創意溝通方案,發揮全民外交精神,使國內外人士願意深入探索臺灣,展現臺灣在國際上之獨特性,使國際人士了解臺灣的軟實力和暖實力。

本次競賽專業組第一名為喻守謙、蔡文堯的「超危險旅行包」,第二名為蕭致維、田育睿的「臺灣美食翻譯機」,第三名為李順德、林品卉的「Taiwan Small Bites Big Flavor」;學生組則由輔仁大學廣告系的黃怡蓁、徐勻思以「FOOTmosa」與本校大傳系的林育彤以「【The Caretakers with love】housecall bath services」並列冠軍,資傳系李宗漩、江宜馨則以「Never Defeated Country」拿下季軍。

「坎城國際創意節」為全球行銷與廣告業最大聚會,賽程中主要由參賽者發表、分享優秀競賽作品,每年均邀請國內外產學界人士共同擔任評審分析、講評競賽作品,除選拔優秀選手代表,也提供師生共同學習具有創意、可執行的行銷創意企劃機會,藉由競賽過程提升學生產業實務創作能力,每年超過1100個行銷組織、12000多人共襄盛舉。「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則是坎城創意節自1992年起特別推出的青年創意行程,讓30歲以下的青年創意與行銷人也有機會共同參與,更開始舉辦全球青年創意競賽與青年創意學院。

資傳系系主任陳意文表示,「每一年在舉辦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前,都會開設工作坊或是相關課程,提供系上學生在參賽前可以醞釀、準備;今年也特別邀請導演至工作坊實際帶領學生拍攝、製作影片。」她也期盼類似課程可以與正式課程搭配,透過完整18週培訓,除了提供額外的資源及工作坊外,也能有較多的練習機會。

李宗漩和江宜馨表示,以「Never Defeated Country」為主題,主要是因為上個月正值選舉,藉由這次機會做為主題發想。他們也分享在準備期間,最困難的是製作影片時,會面臨政治立場的議題。藉由此次競賽和其他參賽者相互切磋學習,「觀摩別人作品,發現其他人的創意,找出自己需要補足的地方,經過轉換、學習之後成為自己成長的動力。」(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19 | 點閱:10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