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24

國企系經濟倫理論壇探討企業永續經營

【記者陳雅媛淡水校園報導】「2018經濟倫理論壇」於12月15日於淡江大學台北校園5樓校友會館舉辦,由本校國際企業學系與臺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由國企系主任孫嘉祈主持,今年以「企業永續經營」為主題,探討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如何兼顧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吸引逾150人前往參與。

臺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陳定川致詞表示,「經濟論壇於2009年的籌備,2010年舉辦第一屆至今已經第八屆,期望能藉由論壇喚醒企業對經濟倫理的重視,更期許經濟倫理論壇能在學術上帶來更多的幫助與成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致詞時則以「美麗人生」為題,向在場來賓說明企業倫理對企業的重要性及影響。

孫嘉祈說明,隨著國際間經濟倫理的浪潮風起雲湧,越來越多的企業意識到企業經營的目的,不能僅限於利益的追求,希望能藉由這個論壇,讓台灣更多企業更重視於社會利益福祉及人才培養發展,期許能將這些種子散播到各個產業,也能成為淡江的一個特色。

此次座談會由國企系教授賈昭南以「再論倫理與經濟」為專題演講,藉由文獻方式說明經濟問題與倫理問題之間關係;鮑世亨教授以「台灣B型企業成立與表現」為討論主題,邀請大家一同探討如何加入B型企業之認證。在追求獲利同時也能兼顧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座談也特別邀請到未來所所長紀舜傑擔任與談者,以未來趨勢的角度結合經濟倫理,提供不同面向的觀點。

最後座談會孫嘉祈,以「經濟倫理觀點建構國際企業永續發展」為題,佐以國際知名企業資料,強調如何在保持企業競爭力與永續經營的前提下,進一步的回饋社會,成為當代企業經營的新目標。(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24 | 點閱:11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