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29

鄧玉英分享班級經營技巧 提升學習成效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教學如同進行曲一般,唯有在持續改變的教育環境下,不斷檢視與精進自己的教育方針,才能有助於教學成效的提升與前進。」學教中心教學發展組4月24日舉辦「教與學的斜槓進行曲」講座,邀請教學特優教師通核中心講師鄧玉英,分享教學方法及班級經營技巧與經驗,近50位教師前往聆聽。

一開始鄧玉英以臺大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所提出的「翻轉教育」為例,說明教學應如何以學生為中心,開發並引導他們主動自我學習的態度與觀念,「我會在上課前先設定一個數位互動環節,當發現滑手機的學生人數達到設定的目標數時,我會請大家進入iclass中進行互動。」她也建議教師對於科技數位趨勢,應採接納與融合的方式帶入教育之中,除了讓學生對學習有更高的熱忱,也能有效遏止科技成癮所帶來的課堂問題。

鄧玉英於講座的尾聲提到,她經常問自己,學生可以在自己的課堂中學到什麼?對於職涯發展有什麼幫助?她建議可在課程規劃上結合主題與未來就業可能會遇到的影響力議題作引導式討論,讓教學更能應用在生活中,記憶也能更加深刻。日文系助理教授葉夌表示,「透過這場講座的分享,未來我會更努力去思考如何了解學生的需求優化教學內容,並嘗試加入議題性的課程,讓學生能有夠多元的知識吸收。」

NO.1086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7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