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13

女聯會邀陳蘭香導覽校園生態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女教職員聯誼會於5月7日中午12時至下午1時30分,舉辦「鳥語花香五月瘋淡江」校園生態導覽活動,邀請退休同仁陳蘭香為大家介紹多采多姿的淡水校園生態。陳蘭香為芝山文化生態綠園、中央研究院及士林官邸園藝所公園生態導覽志工培訓講師,透過親切的閩南語俗諺與詩詞解說校園植物,從校園海豚吉祥物里程碑出發,行經宮燈大道、驚聲銅像、覺軒花園、瀛苑,最後抵達郵局,沿途介紹20種植物,共30名會員一同發現校園之美。

陳蘭香身背小蜜蜂麥克風沿路解說,她用心準備校園植物資料給每位參與人,也帶了果實教大家辨識,她分享相思豆不是小實孔雀豆、搓揉大葉桉(尤加利)的葉子會有香味,以及在校門口看見的苦楝樹則被作家喻為苦戀,而植物的戀愛四部曲:相思、苦楝、合歡、無患子在她的解說下,適時加入俗諺、詩詞又或者是歷史傳說,變得相當生動且更貼近生活,也更加使人了解植物的生長與背景。

經濟系系辦助理匡映如說:「今天很開心能夠認識許多校園植物,講者非常厲害也很用心,讓人更加了解平凡校園中的美景。」本次校園生態導覽活動分為兩梯次,下一場於5月16日同時段舉行,歡迎女聯會會員把握機會、踴躍報名,詳情請至活動報名系統(http://enroll.tku.edu.tw/)查詢。

NO.1087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9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