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5-13

陳麗娟赴匈牙利參加OBIC國際研討會 討論新世代自由貿易協定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歐研所教授暨歐洲聯盟研究中心主任陳麗娟於5月2日至3日前往匈牙利布達佩斯商業大學(Budapest Business School)參加為期兩天的OBIC國際研討會,該研討會名為「The V4 in East Asia and East Asia in the V4」,講述匈牙利、捷克、波蘭與斯洛伐克4國與東亞的經濟政治關係,並以「一帶一路」為主軸探討新世代自由貿易協定。陳麗娟與中國、印尼、越南和巴基斯坦等多國、共56位學者一同參與盛會。

陳麗娟於研討會中發表「The Study on the Economic Governance related to the Asia-Pacific Area under the Aspect of the EU - Singapore Free Trade Agreement(EUSFTA)」,探討歐盟與新加坡的自由貿易協定關係。她表示:「這樣新類型的自由貿易協定與傳統貿易協定的不同,在於其內容更加包羅萬象,除了關稅與配額和商品貿易外,更包含服務業、政府採購、投資議題、環保與勞保和人權議題等項目。」陳麗娟分享,研討會時間雖然短暫但收穫卻很多,認為臺灣學者應該多參與國際研討會,讓世界看見我們,她指出,東歐國家現在有許多的進步與發展空間,建議學校能新增東歐語言課程,多與東歐國家互相交流。陳麗娟最後提到,歐盟在亞洲國家貿易的投資方向,如鴨子划水般朝亞洲前進,這也是我們省思和把握的機會。

NO.1087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8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