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5-13

金韶獎決賽 凌子璿奪創作組冠軍&最佳樂手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吉他社舉辦的年度音樂盛事「第31屆淡江大學金韶獎-創作暨歌唱大賽」於5月11日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進入決賽,現場湧進約500人觀看賽事,國立臺灣大學的凌子璿以創作的《熬》摘下創作組冠軍,他也獲得特別獎的「最佳樂手」。

獨唱組由本校英文三金怡君自彈自唱《New York State of Mind》獲得冠軍,第二名是中國文化大學杜偉民和東吳大學張以謙、第三名則由文藻外語大學李兆群等4人拿下。重唱組冠軍是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鄧志峰及姚露欣演唱《Santa Monica Dream》獲得評審青睞,銘傳大學葉祐驊等6人則獲第二名。

創作組第二名由臺灣科技大學郭宗瑋也拿下了創作組第二名、特別獎「最佳作曲」兩獎項。而第三名則是由本校德文四徐孟琪等5人以自創曲《孤獨狂想曲》拿下。特別獎由本校資圖四許定洲等4人以《阿嬤說》抱回「最佳編曲」、輔仁大學蔡文瑀等4人則以《出人頭地》獲「最佳作詞」。

評審由河岸留言創辦人林正如、2008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人黃岳中、回聲樂團主唱吳柏蒼、ID&MASA主唱兼吉他手游正彥、音樂製作人李孝祖,協辦單位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建復也到場支持。本活動由文化部影視與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贊助,並與校內媒體合作,淡江時報進行即時報導、專題分析,並在facebook「醋咪淡江」進行全程直播。

開場表演由「原子邦妮」率先登臺,以《蒸發的世界剩下我》揭開序幕,中場也請到樂團「Night Keepers 守夜人」和「甜約翰」帶來精采的演唱,全場歡聲不斷、沉浸在這股音樂盛會中。

「金韶音樂節」於5月10日晚間在覺軒花園舉行,邀請到知名樂團貝克小姐、綠繡眼接連開唱,還有去年獨唱組第三名的土木四黃志勛及音樂文化社來表演,現場也販售金韶周邊商品,場面十分熱鬧。

NO.1087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20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