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20

化學系陳志欣研究登上美國指標性期刊封面

【記者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繼去年獲得「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金牌獎後,化學系副教授陳志欣領銜的論文「Thienoisoindigo-Based Dopant-Free Hole Transporting Material for Efficient p–i–n Perovskite Solar Cells with the Grain Size in Micrometer Scale」(以Thienoisoindigo為主體的電洞傳輸材料開發微米晶粒尺寸的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刊載於美國化學學會出版的《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期刊,並獲選為當期期刊的封面報導。

該期刊獲SCI收錄,影響因子4.484,並獲科技部自然司化學學門列名為「指標性期刊」。該篇論文以當前熱門之「鈣鈦礦太陽能電池」為主題,成功開發新型有機材料來幫助鈣鈦礦晶粒的生長,製造出具有微米晶粒尺寸的高效率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陳志欣說明,這是他目前研究的主軸之一「有機光電材料開發」,過程中還會安排研究生的參與,希望能透過在研究執行過程中,讓他們更為熟悉研究內容,同時增強相關實驗能力,這些研究生在畢業後,也都能在相關領域中迅速找到合適工作,讓陳志欣感到欣慰,同時持續引領提升研究生的畢業競爭力。他同時也與永光化學產學合作,致力提升太陽能電池的效率及穩定度。

NO.1087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8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