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5-22

【即時】資訊週開幕 葛校長揭示智慧校園轉型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2019資訊週於5月22日上午9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盛大開幕,本次由電機系主辦,與資工系、資圖系、資傳系、資管系、教科系、資創系7系共同舉辦七系聯展,一起帶大家進入智慧生活與創新服務。校長葛煥昭、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工學院院長李宗翰、資訊長郭經華、教務長鄭東文、學務長林俊宏等人到場為活動剪綵。葛校長感謝電機系的規劃和校友企業的贊助,致詞表示,自身已連續3年參加資訊展,5學院7學系均秉持良性競爭,每年都有創新亮點,這次是以AI智慧為題,各系都帶來創新內容,而本校也正處於智慧轉型階段,日前與臺灣微軟洽談產學合作時,臺灣微軟提出校級合作的構想,以AI核心來建構智慧校園,未來將運用於教學、行政與學生輔導中,預祝活動圓滿順利。

電機系系主任楊維斌感謝7系系主任的協助、學校和電機系校友企業機器人王國的支持,希望藉由這次展出讓各系相互交流並有火花的激發。楊維斌介紹本次共有19隊專題比賽、41隊創意展示,說明這次比賽也首次納入有各組別比賽、舞台展示等突破,現場也帶來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的研發成果,感謝大家的參加。

現場由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展示的3組機器人研發功能,首先,示範手臂機器人抓取保特水瓶、毛巾、圓球等物品,每當完成指抓指定項目時,現場來賓頻頻點頭稱許;接著是展示足球機器人讓來賓看到運球和射門動作;最後的人形機器人射箭項目中,當射中移動的紅心射靶時,來賓們禁不住鼓掌叫好。淡江高中師生也特地來校參訪資訊週,藉由各項了解7系的學系特色。

NO.1087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3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