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5-29

【即時】淡江人世界再發光!顏文豪團隊獲德國紅點設計最大獎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淡江人再傳捷報!建築系校友顏文豪領銜設計的作品「Lenovo ThinkReallity V6」獲得2019Red dot(德國紅點設計獎)最高榮譽「BEST OF THE BEST」,該項作品今年三月也獲得2019 IF DESIGN AWARD(德國漢諾威工業設計獎),另兩項作品「Lenovo tab5+docking」以及「Lenovo smart clock」也同時拿下紅點設計獎。

「如果你看過漫畫七龍珠,你應該會知道劇中角色可以透過一副眼鏡,看到他所面對的人的戰鬥力。」顏文豪說明,得獎作品為結合目前最新虛擬實境科技的「智慧眼鏡」,可依照不同的需求提供不同的功能,例如進行醫療作業、修理飛機或教育訓練等。之前微軟跟google都有相關的作品問世,但因運行的主機跟眼鏡放在一起而過於笨重,造成配戴者的不舒服,因此他針對這一點進行改造,在不影響功能的情況下將眼鏡與主機分開,讓配戴者能在一個較為舒適的環境下進行工作。顏文豪目前擔任亦昂創意設計總監,曾任聯想集團全球設計總監,2018年獲得《AD》雜誌(Architectural Digest)評選為「中國十大新銳設計師」,以及《ELLE DÉCOR》雜誌「2018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師」稱號,設計過的作品更獲得包括全球四大設計獎(IF、Red dot、Idea美國工業設計師協會設計獎、Good Design日本通產省優良產品設計獎)等國際獎項的肯定。

對於獲得紅點最大獎,顏文豪一笑帶過,原本唸建築設計的他後來轉換跑道朝工業設計發展,不過他很感謝當年在建築系的求學經歷,尤其是陳珍誠老師帶給他關於數位概念的啟發,讓他在往後不管在什麼樣的領域都能夠有所斬獲。「感謝團隊伙伴們的大力支持,讓我們得以一起完成這些作品。大部分的人都把設計當成是工作,但對我而言是興趣,我只是把自己的興趣投注在工作上,這樣做起來其實相對比較不那麼有壓力,也能涉獵較廣的範圍。設計其實跟人息息相關,不管在什麼領域都一樣,只要能夠設計出對人們有幫助的東西,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肯定。」

NO.1088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7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