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6-03

建築系師生搭築木椅 重建街再添休憩點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之一的「淡水好生活-永續生活圈營造計畫」,5月26日,由建築學系副教授黃瑞茂主持的「淡水世界遺產田野學校『重建街工作坊』」參與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在淡水重建街舉辦的「107年度新北市社區規劃師計畫」成果展,展示工作坊中「老齡友善環境營造計畫」與「從畫家眼中的淡水到修景計畫:險路角」之成果,現場除了有「小木椅DIY工作坊」體驗活動,還有「覓情記」與「貓公主巡禮」兩個關於淡水文化資產實境解謎的探索包遊戲,本校稽核長白滌清、企管系副教授涂敏芬均熱情到場支持。

計畫成員們與淡水街道文化促進會合作,盤點社區閒置角落,於今年1月到3月期間清理挖掘與整理廢棄不完整的磚塊,整理多處巷弄空間,使巷路變寬,清理出來的磚塊用來砌築花圃;結合人體舒適的尺度,順著弧形坡度與階梯高低差,以貼近淡水海港的意象「魚」為意象,搭建猶如魚尾巴的木作棧台和椅子,除了憩坐,也提供老人稍作歇息的「靠touch」,成就改造社區小空間的行動。

黃瑞茂於日前受外媒採訪時表示,這幾年看到許多老人跑到大街上去買東西,回來時大包小包,卻沒有椅子可以坐,因此才想設置一個長者、小孩及遊客都能使用的友善設施。

NO.1088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1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