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6-03

通核中心辦初夏沁音 180師生享音樂盛宴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讓音樂帶你進入最充滿活力的夏季!」通核中心主辦2019淡江音樂季,於5月24日晚間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最終場「初夏沁音」,現場湧入近180人,一同欣賞聲樂家王淑堯、鋼琴演奏家李珮瑜與通核中心主任干詠穎帶來的精彩演出。

上半場表演者們帶來4首優美的西方古典曲目,其中,王淑堯不使用麥克風,透過丹田強而有力的發聲,將歌聲傳唱並回繞整個音樂廳,震撼力十足;干詠穎也在四首之末演出雙簧管獨奏曲,展現其深厚精湛的演奏實力。下半場一連帶來6首臺灣經典民謠歌曲,表演者們將其重新編曲,在曲中表達的細膩情感,同時融和西方樂器元素,為觀眾帶來中西合併曲風的聽覺新體驗。

資管四王昱詠說:「初次於現場感受聲樂的魅力,真的令人印象深刻。老師們用心的將臺灣民謠改編成室內樂版本,我覺得很新鮮、很特別。感謝淡江有這麼好的機會能欣賞到專業的音樂演出。」

通核中心主任干詠穎表示,「最終場很榮幸邀請到聲樂界相當著名的王淑堯老師來為大家展現美妙的歌喉;本次特別提供歌詞與曲解,希望讓大家能更加了解每首歌曲所表達的意境。」她補充,「下學期會規劃更多元的跨域組合與表演形式,希望讓同學們在校內就可以享受到高品質的音樂饗宴,屆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NO.1088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0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