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9-06-14

【企業最愛22載 璀燦淡江第五波】尖端學程劉宜昌 開拓視野 多元學習

當初進入這個科系,由於是第一屆,沒有學長姐能提供學習或生活上的建議,都得自己摸索,但也因此讓同學之間培養出革命情感,在下課一起討論選課和作業,甚至是對未來的規劃,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但也因此成為學弟妹的榜樣,並讓經驗能傳承下去。我認為自己是個幸運的人,能遇到好的同學與老師,雖然在學習成績上不是很好,也時常在學習或研究中遇到挫折,但我儘量以正直、反省、檢討的心態去面對,期待讓自己的一技之長有所發揮。

我非常感謝陳銘凱老師,帶領我進入研究室,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的夥伴,也增加了視野和知識。之前還透過一位學長的推薦,參加了勤億蛋品、孟鄉生化產學合作案,更加認識業界的研發製程,並在團隊的努力下,獲得了參加優久聯盟合作成果展的資格,更因展出的順利,獲選參加由化學系與日本大阪大學合辦的TKU-OPU國際研討會,擴展了我的視野與人脈。在淡江,充滿了許多國際交流的機會,只要堅定目標,就能在這裡築夢踏實。

由於我們是很新的科系,所以不論在求職或是考研究所都是更大的挑戰,但我想建議學弟妹,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會遇到不一樣的事情,而態度將會決定路的走向,從別人身上學習優點,看見缺點則反省自己,保持永不放棄的精神,以積極的態度去學習和面對,一定能追求到自己的夢想。未來,我會繼續充實知識,也希望有機會能到外商公司上班磨練自己,觀察各國文化,研究自己喜歡的事物,並計劃到國外語言學校,體驗當地生活,精進語言能力和世界觀。(文/陳雅媛整理,攝影/蔡依絨)

NO.1089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4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