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9-06-14

【企業最愛22載 璀燦淡江第五波】大事紀(2015-2019)一同經歷的淡江歲月

104年9月10日,身為新鮮人的你們,在師長們的陪伴下爬上克難坡,正式開始在淡江的大學生活。108年6月15日,讓淡江時報陪你細數曾經一起成長的日子,及共同經歷的淡江歲月。(文/楊惠晴,圖/本報資料照。)

開學典禮的見面禮-

克難坡

每位新到淡江的新鮮人,都得跟著師長的腳步,走過132階的克難坡,這是一個淡江獨特的傳統,也融合了校訓「剛毅樸實」的精神,有些人汗如雨下,有些人微笑享受,抵達最後一階回頭望去,除了望遠淡水景色,應該也有莫名的成就感吧!別忘了帶上克難向前的見面禮,勇闖未來的冒險之境吧!

校園新地景-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106年,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啟用,由捐資1億2千萬元的徐航建及其他校友共襄盛舉建造而成的會議中心,為本校建築系校友徐維志之建築師事務所設計,融合綠化與玻璃帷幕,內有大型國際會議廳、會議室和校友接待室等空間。許多專題演講與研討會,開始在這具有現代感的空間進行。

硬實力與時尚-

Mac教室

為了支援iOS系統程式開發的教學課程,106學年起在商管大樓增設公用Mac電腦教室,閃亮的銀色電腦,提升學習空間質感和就業競爭力。

淡江第五波-

熊貓講座啟動

本校創辦人張建邦伉儷捐贈3億元設置「熊貓講座」,希望能延攬國際大師及菁英來校講學,提升本校學術水準與聲譽。目前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已舉辦了11場熊貓講座,讓全校師生能學習國際大師的真知灼見,邁向國際級的未來。

學生活動彩色回憶

社團博覽會

大學的社團學分就是從這一堂課開始的,走進博覽會中,每位學長姐的熱情歡迎依稀還在耳邊迴盪,那一刻的選擇,為我們綻放了好多繽紛、酸甜與青春的回憶!

文化週

文化週宛如淡江的獨特祭典,全國各地的校友會都盡力的展示家鄉特色與土產,有吃又有得玩,香氣四溢的海報街,熱鬧不已。

金韶獎

由吉他社主辦的金韶獎,已經有33年的歷史,無數的音樂人在這裡誕生,如鍾成虎、盧廣仲和黃培育等人,也讓許多人實踐了自己的舞台夢。素未謀面的彼此,在同一個舞台展現最好的自己,也許不一定走上音樂路,也會是推向夢想的力量。

校園巡迴演場會-

聲林之王

淡江是許多活動熱門的合作對象,許多年來有大大小小的演唱會來到淡江,今年有「聲林之王」歌唱節目的知名歌手組成的巡迴演唱會,其中歌手吳東翰還是淡江校友,讓台下的學弟妹備感親切。

68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來到本校的第68歲生日,除了體育館的校慶典禮,還有蛋捲廣場的「淡朝範」活動,現場有7個校友會社團合作擺攤、露天KTV點唱機和古裝體驗等,熱鬧得不得了!而校慶運動會也是全校教職員生同樂的時光,有學生的運動競技,也有力拔山河(拔河)等趣味競賽,由校長葛煥昭鳴槍開幕,比賽熱烈展開。

世大運女子舉重在淡江

郭婞淳奪冠 手印相贈

2017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在臺北舉辦,而女子舉重項目則在本校體育館舉行,在本校師生的歡呼與支持下,臺灣選手郭婞淳順利擊敗所有選手,改寫了世界紀錄摘下金牌。賽後,郭婞淳為本校留下印製手模,紀念在本校拿下世大運的女子舉重冠軍。

NO.1089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3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