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6-15

【即時】2019畢業典禮 葛校長勉畢業生愛因斯坦、霍金名言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畢業快樂!本校107學年度畢業典禮,6月15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隆重舉行,由熱舞社及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帶來精采開場舞揭開序幕。今年主題為「企業最愛22載 璀璨淡江第五波」,現場全校師生、畢業生代表、家長及貴賓逾3000共襄盛舉。校長葛煥昭主持典禮,馬紹爾群島前總統Kessai Note及其夫人Mrs. Mary Note、馬紹爾大使Ms. Neijon Edwards、吐瓦魯大使館大使Limasene Teatu、索羅門群島大使館大使Joseph Pius Waleanisia、吉里巴斯大使館大使Tessie Eria Lambourne等外賓前來祝賀。

葛校長致詞表示,回憶四年前的新生訓練是由本校前校長、現董事長張家宜帶領登上克難坡,考驗同學克服困難的堅毅態度,並發揮本校校訓「樸、實、剛、毅」之精神;如今四年過去,畢業生學有所成,昂首闊步踏上五虎崗階梯,象徵邁向美好的未來,恭喜所有畢業生畢業快樂!本校長期推動三化、三環五育課程,今畢業生已經具備8大核心素養,成為心靈卓越的淡江人才,在校友的努力下連續22年蟬聯私立大學企業最愛,147個校友會,超過26萬名校友遍佈世界各地,是畢業生最堅強的後盾,故以「企業最愛22載 璀璨淡江第五波」作為本次主題,期待畢業生開展璀璨未來。談及大加速時代帶來的劇烈變動及挑戰,建議畢業生培養終身學習、自主學習及跨領域學習的本領。最後以兩名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智慧與否的評估標準在於改變」及史蒂芬‧霍金的「智慧就是適度改變的能力」名言勉勵畢業生。

董事長張家宜以四個面向恭賀畢業生,一是淡江三化、三環五育的教育課程、八大基本素養及企業最愛頭銜是學生最大資產;二是擁有超過26萬校友遍布世界各地,是學生最堅強的後盾;第三,強調終身學習,勉勵學生精益求精;最後,期勉畢業生在人生規畫中也必須有同淡江一般的波段建設發展,提升自我競爭力,以面對未來不可預知的挑戰,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事事順心。

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上臺致詞,肯定校長所言之大加速時代帶來的嚴峻挑戰及劇烈變動,建議以「學習快樂」來面對挑戰帶來的壓力,並以自身求學至工作的經驗歷程分享5點:「解決問題、創造價值」、「展現熱情」、「培養外語能力以開拓全球化視野」、「終身學習」及「學會理財」,期許淡江學子有更加亮眼的表現。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進財提點畢業生,在未來職場上必須成為解決方法的人,而非麻煩製造者,並以葛校長提到的大加速時代問題,拋出「要成為使用科技者,抑或被取代者」提供在場畢業生思考,最後勉勵大家必須具備自主思考、終身學習及跨領域學習的三大技能,以「未來的道路是無限的寬廣」,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

典禮中頒發7位106學年度特優導師獎,並播放導生特別錄製影片表達感謝之情。接續頒發學業獎、操行獎、服務獎、體育獎及畢業證書;由畢聯會代表、經濟四朱家萱代表全體畢業生獻上紀念品。

畢業生代表、統計四楊覲羽代表致詞,帶領全體畢業生回顧大學4年精采點滴,並且祝福畢業生,「請記住你們22歲的笑容,多年後我們可能會被現實磨平了理想,但我仍要用善良和熱情去擁抱這個世界,從今天起我們將展開人生的新篇章,帶著樸實剛毅的淡江人特性,我相信總有一天能讓淡江以我們為傲!」。隨後邀請畢業生一同高拋學位帽,典禮最後齊唱校歌、畢業歌,現場迴盪著五月天《頑固》一曲,伴隨彩炮齊發、色彩繽紛的紙花及氣球紛落,典禮在歡呼擁抱中圓滿落幕。

NO.1089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21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