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8-01

108學年度布達交接典禮 葛校長籲超越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8月1日本校秘書處舉辦「108學年度布達暨單位主管交接典禮」,總計有4單位布達、3個一級單位主管及21個二級單位主管交接,逾百人到場見證。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感謝卸下8年階段任務的前稽核長白滌清,任內進行全面品質管理、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校務發展計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等階段任務,期許新任的張德文稽核長能持續擘劃全品管;同時感謝前總務長羅孝賢已完成健康、安全、永續校園及綠建築,淡水校園獲得很大的改善,期許新任總務長蕭瑞祥以資訊背景,思考「總務處AI化」之新作為;亦感謝前理學院院長周子聰,並再次感謝所有卸任者為淡江的付出。

本校自2017年進入第五波,葛校長請各位新任主管腦力激盪,期待各單位能跳脫傳統,以創新突破的思維發展出「超越」的新作為。另外,蘭陽校園將於110學年度併入淡水校園,過程需要各教學單位溝通與配合,指示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整合所有意見,在不影響教師,亦對院校發展有益下,於9月舉行的院長會議中提出如何整併一案。

羅孝賢細數在任2,555日表達不捨及感謝同仁辛苦,並表示一路上經歷了許多風雨,2017年協辦世大運順利完成,再次感謝董事長、校長支持;周子聰向校長和同仁致謝,期待新任理學院施增廉院長與同仁群策群力,協助本校開創美好第五波。

新任總務長蕭瑞祥表示,感謝校長給予服務機會,期許任內能在永續概念下,打造智慧校園環境,「AI總務化、總務AI化」、且讓全校有感。招生策略中心主任李美蘭表達三項期許:「將抱持著一、真心愛淡江的心;二、感謝校長器重、學務處和國際處的培養;三、期許自己面對招生專業的挑戰,努力讓考招事務零缺點並穩定生源。」新任企管系系主任張雍昇對於接下重任,誠惶誠恐,「即使在前輩們奠定好的基礎上,仍將如履薄冰。」

108年度布達單位有:一、學習與教學中心裁撤,教師教學發展組改隸屬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組改隸屬學生事務處,遠距教學發展組更名為「遠距教學發展中心」改隸屬資訊處。二、淡江時報社併入秘書處。三、成人教育部更名為「推廣教育處」,進修教育中心更名為「進修中心」,推廣教育中心更名為「推廣中心」,專業證照訓練中心更名為「證照中心」。四、教務處招生組更名為「招生策略中心」。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05 | 點閱:17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