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8-05

倍力資訊贈會計系軟體設獎學金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會計系6月26日舉辦「倍力資訊捐贈軟體暨獎學金捐贈儀式」,倍力資訊捐贈會計系該公司自行開發之「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教育版軟體,由倍力資訊董事長許金隆與本校行政副校長莊希豐代表簽訂合作意向書;倍力另捐款設置「倍力資訊清寒助學金」及「『會計應用軟體』優良奬學金」,鼓勵表現優異同學,由系主任顏信輝代表接受支票,並致贈淡江會計感謝狀與錦旗,清寒助學金將於108學年度起頒發,會計應用軟體優良獎學金則將於109學年度起頒發。

子女就讀本校的許金隆致詞時說明,一來以學生家長身分感謝學校的教育,二來則是感謝學校培育許多人才。「此次提供軟體,是希望培養學生專業實務經驗,不會因缺乏實務經驗在就業時遇到困難;提供清寒獎學金和課程相關獎學金,則是希望減輕學生的生活壓力,同時可以幫助清寒學生,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可以達到產業界、學校和學生三贏的局面。」莊希豐則感謝倍力公司送給會計系的大禮,及之後協助安排相關就職面試。

「集團合併報表系統(GCRS)」將應用於會計系108學年度第2學期開設之「會計應用軟體課程」,任課教師,助理教授張雅淇說明,該課程主要藉由與該系統的結合,讓學生在學時期即能培養實務經驗,增加未來的競爭力。系主任顏信輝補充,「學校力推的會計資訊化將由高會落實,學生必備技能整合到課程具有實際的操作經驗,倍力公司也承諾每年持續提供更新版,期許對會計準則的理論,能在學生藉由軟體充分實作後,與企業無縫接軌。」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05 | 點閱:12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