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8-13

淡江人稱霸MOS世界盃 智藝精湛成績斐然

【張瑟玉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管四王莉婷於7月28至31日赴美參加「2019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總決賽,贏得「辦公室應用軟體能力競賽(Microsoft Official Specialist, MOS)」(Word 2013版本)世界盃冠軍,賽後亦收到由駐紐約辦事處徐麗文轉頒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的賀電。

本校學生長期參加MOS微軟認證,屢獲佳績且培育多位世界級好手,回顧淡江人歷年表現成績斐然,更是持續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以王莉婷為例,她曾於2017年MOS全國總決賽榮獲Word(2013版本)大專組第一名、PowerPoint大專組第五名,在2018年MOS總決賽中獲得Excel(2013版本)世界盃季軍。

在2016年MOS全國總決賽中,本校4位校友抱回5個獎項,成績優異。包括統計系校友黃心慧勇奪Word 2010第一名及Excel 2010第二名;統計系校友黃冠傑摘下Excel 2010第一名;統計三江泓德以及統計三李雅芸則分別拿下Word 2010及Excel 2013第二名;PowerPoint第一名是資傳系校友許立萱獲得。其中,本校統計系校友黃冠傑在2016年MOS總決賽中贏得Excel(2010版本)世界盃殿軍。

在2015年MOS全國總決賽中,本校統計、會計、運管、化材系共11位同學獲獎,囊括15個獎項。其中,統計系校友陳姿伶拿下Excel組第二名及Word組第五名佳績,統計系校友黃冠傑、黃心慧也分別獲得Excel組、Word組第四名。

運管系校友林祖捷在2014年世界盃MOS競賽抱回PowerPoint(2007版)亞軍。2013年的MOS全國總決賽中,本校奪下2012版本的Word、Excel組第一名和第二名:Word組第一名為統計系校友劉怡萍、第二名是會計系校友魏雅澄;Excel組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別是統計系校友許卉萱和統計系校友謝芝庭,當年這4人入圍臺灣儲訓隊。

運管系校友葉致璋於2012年在拉斯維加斯參加MOS總決賽勇奪PowerPoint(2007版)第世界盃冠軍。且當年在臺灣北區初賽時,本校已勇奪4冠!包括英文系校友朱智楷獲得Word 2007 Expert及Powerpoint 2010 Expert兩項冠軍,財金四曾莛雅、運管四張復志分別在Word 2010 Expert及Word 2010 Expert項目中拔得頭籌,其中令人驕傲的是,本校在Word 2010 Expert項目包辦了前十名,成績相當亮眼。

統計系校友廖妤瑄於2011年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參加MOS總決賽榮獲Powerpoint世界盃冠軍。當年負責指導選手的資工博六陳智揚則由Certiport(MOS考照的美國原廠)執行長授獎獲頒MOS 2011年度全球最佳教師獎。

財金系校友曾莛雅、數學系校友林資閎於2010年參加MOS總決賽,分別拿下word2007、Excel2007世界盃季軍與殿軍。統計系校友劉文琇於2009年赴加國參加MOS總決賽贏得Excel世界盃冠軍。

本校長年深耕資訊化,於2013年獲選全球最大考證中心-Certiport國際證照認證中心之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是大中華區唯一入選學校,當年在亞洲和韓國又石大學,並列唯二的大專院校。係因本校提升學子資訊實力,獲得Certiport推薦本校為優秀成功案例。

本校自99學年度起積極辦理MOS證照服務,希望藉此鼓勵學生更完善地為職涯生活準備,以增加就業競爭力;為幫助學生獲得專業證書,職輔組開辦MOS輔導課程,並且栽培選手參加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年年表現優異。淡江培育出來的資工系校友陳智揚、統計系講師劉文琇等人亦是MOS搶手名師。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13 | 點閱:16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