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9-08

機器人團隊 FIRA勇奪7金

【郭萱之淡水校園報導】由淡江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翁慶昌、副教授李世安、助理教授劉智誠領軍的40人師生團隊,參加在韓國昌原舉行的第24屆世界盃機器人大賽(FIRA),總共獲得7金2銀2銅;更在人形機器人組全能賽項目中9度奪冠。

『2019 FIRA (Federation of International Robosports Association), Roboworld Cup』,賽事自8月11日至16日連續進行5天,計有來自環太平洋地區的國家7國38隊參賽。在「中型視覺全自主足球機器人組(RoboSot)」6項競賽中,本校獲得4金1銀,是歷屆參賽以來奪金最多的一屆;包括:避障挑戰賽、傳球挑戰賽、輪型競速賽開發組、輪型競速賽應用組4項冠軍;輪型競速足球賽得到亞軍。隊長電機碩二陳建良表示有此佳績,『要感謝學校支持,讓我們今年能開發全新第7代的輪型機器人參與比賽,新型機器人改進了之前的問題,技術大幅提升;而全隊同學的投入,對於奪金功不可沒。』

在「人形機器人組(HuroCup)」9項競賽中,本校獲得3金1銀2銅,包括:全能賽、射箭、聯合足球等項目冠軍;機器人救援賽中屈居第二,在籃球、舉重分項賽中各得季軍。隊長電機碩二王亮欽感謝學校『提供優質的實驗室環境、贊助出賽經費,以及師長、學長姐的策略指導,讓我們能夠使用升級的第11代機器人參賽,改善了第10代機器人的缺失;除了新版機器人的體質更好之外,同學們在比賽現場的臨場反應及團隊合作也令我難忘。』

淡江在第24屆世界盃機器人賽中再度取得佳績,證明本校在機器人開發上不斷精進;不論是馬逹控制、影像處理、程式開發等項目都更臻穩定。2位隊長皆表示,同學們在練習的過程中,透過學長姐的經驗傳承、或同儕之間的討論,確實有助於策略的精進;而出國比賽和外國同學交換經驗,分享問題解決之道,更是獲益良多。

NO.1091 | 更新時間:2019-09-09 | 點閱:8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1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