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9-29

避難逃生演練強化師生防災意識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108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大樓防災逃生演練於 9月27日登場!全校師生於上午10時10分到25分在原上課教室完成點名,並共同觀看完5分鐘的「學生避難疏散示範影片」,接續遵循指示進行1分鐘就地避難掩護演練動作,完成後恢復上課。原定在文學館教室上課的師生進行疏散,因天候不佳而取消實地疏散,但仍在L301教室進行人員扭傷、救護等情境演練,活動藉由模擬演練,能夠讓本校師生在災害發生時,能冷靜沉著的應對並發揮防救、自救的應變能力,有效降低人員和財產的災損。

演練時間一到,校內同步進行廣播,各教室內的師生採取避難措施,如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但部分教室的學生消極配合,蹲下後仍在桌下滑手機、嬉鬧和交談,也有學生被老師提醒以外套和書包掩護頭部。

擔任扭傷模擬人員歷史4趙子健表示,「在扮演扭傷人員的當下,感受到坐在地板上無法動彈的時間是相當漫長的,透過演練活動能夠增強學校在防災逃生的順暢度,是相當有意義的一件事。」

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中校教官郭碧英表示,今年活動遇雨沒有辦法進行實地疏散較為可惜,防災演練除了宣導之外,同時提醒全校師生透過每學期的演練,提前做好防災準備、提高防震警覺及訓練防災的反應能力。」

NO.1093 A | 更新時間:2019-10-05 | 點閱:10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