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9-29

實驗劇團期初製作嬉戲之WHO GA SHA GA獲好評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你有想過,如果臺北爆炸了……?」實驗劇團於9月18至20日晚間7時30分在實驗劇場L209演出3場期初製作「嬉戲之WHO GA SHA GA」,劇情描述在劇場工作的小歪和阿浩,在一聲爆炸聲後,阿浩失去部分記憶,在所有思緒混亂的情況下,由小歪帶著阿浩重新回到劇場,透過排戲與再次演出橋段,講述整個臺北的情況,試著帶領阿浩回憶起「迸的那一聲」,3天演出總計吸引逾160位觀眾到場支持觀看。

本劇以臺北為何發生爆炸的意外為出發點,由主角尋找記憶的過程一步一步說明臺灣變成什麼模樣,劇情貼近時事又不失幽默,以拼貼段落的方式嘲諷、批判時下百態,劇中藉由不同角色的表現來詮釋顏色鬥爭、媒體文化的浮濫等呼應本劇名稱「胡搞瞎搞」,在團員的表現、燈光與音效下逗樂現場觀眾,也令人反思。

本次導演、中文三楊采燕說:「『嬉戲之WHO GA SHA GA』為2004年紀蔚然老師所作,當時找到這個劇本閱讀完後便覺得十分貼近臺灣的時事,因此並沒有多做其他改編而演出,團員們從暑假開始練習至今表演,希望帶給大家歡樂的看劇夜晚。」觀眾、電機三邱貫綸說:「這是我第一次看戲,覺得舞臺張力很大,劇情非常貼近時事又寫實!」

NO.1093 A | 更新時間:2019-10-05 | 點閱:12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