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0-06

淡江健兒排球發威柔道穿金戴銀

產經男排獲全國系際盃排球男子組殿軍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8學年度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於9月7、8日舉辦預賽、9月14、15日決賽,為期四天的賽程皆在臺中靜宜大學舉行,本校產業經濟學系男子排球隊勇奪殿軍!憑藉著絕佳的團隊默契,在全國48組團隊中,一路過關斬將、進級四強賽,更是首次打進決賽。可惜最終在季軍賽遇上勁敵,敗給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但全隊在隊員受傷、人員不齊的劣勢下仍搶下第四名,表現受矚。

今年畢業的隊長李文寶表示:「團隊從零開始,到代表學校出賽、獲得全國第四名的殊榮,我們在過程付出了相當多的努力和時間,產經系排在近兩年也屢創佳績,期望系排的學弟們能扛起產經這塊招牌,締造校長盃三連霸,讓我們能再次取得資格、代表淡江出戰全國系際盃。」

參賽隊員、產經系校友洪健庭表示:「很感謝有此次參與全國系際盃的機會,能拿到全國第四名的成績已經心滿意足,很慶幸自己待在產經系排,這些年能代表系上出賽,真的是我大學生活中最難忘的經驗,也是最開心的回憶。」

柔道社獲中華民國柔道錦標賽1金1銀2銅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柔道社於9月30日至10月3日前往彰化縣立體育館,參加中華民國柔道體育運動協會辦理的2019年中華民國柔道錦標賽,在團體賽大專女子乙組獲得第三名;在男子乙組重量級比賽中,日文二丸山海舟贏得第一名、經濟二陳仁傑奪下第二名;柔道社社長、電機進三王建翔則是搶下大專男子甲組的重量級第三名,總計榮獲1金1銀2銅,成績斐然。

此行帶領柔道社出賽的隊長王建翔表示:「首先要感謝我們的教練!老師認真的教學態度讓我們也很努力去準備,可以說沒有老師的教導,就沒有今天的大家!此行對於我們來說,每個階段都是一種成長,雖然練習時很辛苦、會受傷,還有賽前總是忐忑不安,到最後贏得獎牌、獎盃的興奮,都是相當難得的經驗。」王建翔肯定全員表現,「選手們都很勇敢,大家心中雖有畏懼,但都勇往直前,很開心看到大家滿載而歸,相信拿牌對於學弟妹們也是一種激勵。返校後會再討論比賽、持續精進,為下一場比賽盡最大努力!」

NO.1093 B | 更新時間:2019-10-06 | 點閱:9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