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0-13

種子課輔攜手樸毅青年 認識口語表達的力量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種子課輔社和樸毅青年團於10月8日晚間7時合作舉辦「口語表達」課程,邀請到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專任講師林晁緯來校演講,吸引逾40位學生參加。

由於種子課輔社服務對象多為偏鄉的弱勢孩童,林晁緯以分組方式進行團隊討論,讓學員試想聽到他人說出或做出何事會感到難過和開心,並告訴社員說:「你們在當輔導員的時候必須過濾自己說出來的話,因為輔導員的一舉一動都可能讓小孩印象深刻。」

接著讓小組以演戲的方式模擬遇到不寫作業的小朋友時該如何處理,目的是希望輔導員面對各種情況都不能有「先入為主」觀念,應觀察孩童行為的背後原因,並提醒輔導員必須要有「原則」,另需不斷地給予孩童「稱讚」和「鼓勵」。

林晁緯希望透過口語表達課程,讓社員反思未來服務小朋友時可以明確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說了什麼」以及「做了什麼」。種子課輔社社長、財金三宋芷辰說:「這場活動的步調很好,透過互動可以讓社員們了解在面對學童時應該注意的事項、訓練社員上臺表達的能力,以及帶動氣氛的團康活動。」

另種子課輔社正在籌組寒假服務隊,報名截至10月14日中午12時,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

NO.1094 A | 更新時間:2019-10-13 | 點閱:8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