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0-27

實務驅動數位培力工作坊 張志勇 汪美伶分享正評多

【記者李佳穎淡水校園報導】遠距教學發展中心為增進本校教師運用數位教學,舉辦實務驅動數位培力工作坊,於10月21日中午在I501舉辦「教學實踐研究之經驗分享」後,接著於10月24日中午在I501舉辦「教學實踐研究之案例分享與研討」,由企管系教授汪美伶、資工系教授 張志勇分享,約有40位教師參加,發言提問與回饋時均表示收穫豐富。遠距中心主任王英宏表示,近年資料分析、教學實踐研究等議題廣受討論,舉辦數位培力工作坊,透過經驗分享和案例分析,以提升教師們的數位教學知能,精進課程設計。

汪美伶以組織行為、人力資源等遠距認證課程的數位教學 進行經驗分享,由於申請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案,因此在撰寫計畫時,更深刻回顧在數位教學現場上觀察到教師與學生的感受大不相同,因此針對問題改以從學習者角度出發,和考量學習者的個別特性來進行課程設計。所以在研究主題的設定就從數位課程教學現場的反思為主,並善用自身的經驗和資源,將教學相關成果具體檢證。她並建議可多參加學門成果發表會,多了解教學實踐計畫的意涵。

張志勇針對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說明提案的重點,首先要注重教學品質與學習成效,並依教育現場提出問題,透過設計與適當研究方法、評量工具,以獲得可以檢證的學習成效。至於計畫中,教學現場問題、教學目標、教學方式與評量方式均應具有一致性,若是目標過多、無法驗證、評量方式過度單一,都會成為計畫弱點。最後提醒老師在申請計畫中展現專業、創新與熱情。遠距中心將於10月31日中午12時在I501舉辦「計畫撰寫大揭密」,歡迎到活動報名系統報名。(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deds20191031)

NO.1095 A | 更新時間:2019-10-27 | 點閱:10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