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1-02

驚聲詩社8人徐州吟誦

【記者李柔淡水校園報導】驚聲古典詩社8人於10月21日至26日受邀前往江蘇師範大學參加第十三屆「古韻新妍」兩岸青年古典詩詞聯吟暨第四屆漢文化學習訓練營,海峽兩岸共有東吳、輔大及北京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等13所大學、逾150位師生共襄盛舉。

開幕式由江蘇師範大學悠然詩社以《大風歌》一曲揭幕,該校副校長錢進致詞表示,吟誦是華夏文化圈最具文化影響力,衷心希望本次活動在推動文化傳承與兩岸交流中取得豐碩的成果。本校驚聲詩社於會中帶來吟唱表演,開頭為〈大風歌〉道劉邦雄健氣魄;〈垓下歌〉、〈和項王歌〉演繹項羽英雄氣勢將盡和虞姬美人情烈的決心;最後吟誦〈出塞〉、〈題昭君墓〉,並以河洛調吟唱〈秋風辭〉作結尾。

驚聲詩社指導老師、中文系助理教授普義南說:「今年詩社出席人數是歷年之最。校內沒有教吟唱的老師,所幸有陳巍仁老師、林宏達老師撥空指導,以及停雲、東籬等友社照拂,才能順利成行。」

活動另參訪漢畫像石藝術館、龜山漢墓及楚王陵等地。在歡送晚宴上,代表驚聲詩社帶來〈短歌行〉吟誦的吟唱長、中文三陳霖翰說:「古韻流傳,新妍相承,兩岸詩詞同好齊聚徐州,望著千里山河吟詠感懷。非關政治,了卻歧紛,共沐雅風,兼容並蓄,實謂君子之德矣。」

NO.1095 B | 更新時間:2019-11-02 | 點閱:14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