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10

化學系熊貓講者拜會校長、董事長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邀請的熊貓講者,日本九州大學教授安達千波矢,11月6日拜會校長葛煥昭及董事長張家宜,理學院院長施增廉、研發長王伯昌、化學系主任陳曜鴻與副教授陳志欣陪同。

安達教授表示,很高興也很榮幸獲邀進行學術研究成果的分享,之前曾到臺灣多次,包括臺灣和新竹,覺得臺灣的食物好吃;王伯昌補充,安達教授在有機電子材料的研究成果斐然,常應工研院之邀來臺合作進行相關研究;施增廉也提及,安達教授除了其最知名的OLED(發光二極體)研發技術外,還包括顯示器其他技術領域如光電、電機等,與本校應有更多交流與合作的機會,葛校長除讚許九州大學在化學相關研究領域的卓越表現外,還就境外招生狀況與安達教授交換相關訊息,也希望兩校未來可透過各項交流,強化彼此關係;張家宜董事長則表示,自己曾經陪同林雲山前校長拜訪過九州大學,而本校與九州大學也是在當時的兩位校長任內締結為姊妹校,接著向安達教授說明張建邦創辦人設置熊貓講座的用意,並感謝其願意來校分享。之後葛校長及張董事長分別致贈「熊貓獎座」,及印有李奇茂與張炳煌大師的墨寶,淡江校景及校歌歌詞的花瓶,安達千波矢則回贈九州大學學生釀製的清酒。

NO.1096 A | 更新時間:2019-11-10 | 點閱:9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