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1-24

3度入圍金曲製作人陳思翰來校分享創作事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吉他社於11月21日晚間7時在B713舉辦音樂創作講座,邀請到曾經3次入圍金曲獎的音樂製作人陳思翰,以「要是早知道-10件關於編曲與創作的事」為題演講,吸引近百名同學參與。

陳思翰是io樂團的音樂製作人,也是團長兼吉他手,曾製作好萊塢電影「功夫熊貓3」的全球主題曲,以及超夯神曲「不愛我就拉倒」編曲人。他分享創作音樂之路的10則心法,包括:每一句都要是「HOOK」、歌詞也要有HOOK和考慮發音、多練多唱多「cover」、「Demo」方向要明確、掌握音樂元素的流行趨勢與時效性、使用現代的編曲軟體、混音是編曲的一部分、使用「reference」、多與人交流合作共寫「Jam」、擁有自己的風格等,輔以個人編曲案例來說明,熱情分享給所有同學。

活動負責人、產經二李彥霖說:「邀請業界音樂人來校講座是吉他社傳統,開放給非社員也是希望大家能從音樂製作人身上學到編曲概念、創作想法等,未來社內還會舉辦更多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觀眾、產經一蔡誠州說:「我對創作有興趣,聽講完發現製作音樂Demo(試聽帶)需要好多前置作業,未來也會考慮朝著創作音樂做準備。」對音樂一直很有熱情的中文一黃心慧說:「雖然不是社員,但很喜歡聽音樂,也學到很多平時不了解的編曲等技巧。」

NO.1097 A | 更新時間:2019-11-24 | 點閱:12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