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01

全國大專 & e筆書法賽 蘇品維獲雙優選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由文錙藝術中心及中華民國書學會主辦、書法研究室承辦的「2019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書法比賽」決賽於11月24日在臺北校園D507室舉行,初選由全國的大專校院生作品中,評選出58人進入決賽,當天另舉辦e筆書法比賽賽。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表示,今年有別與以往,書法比賽的部分讓同學們自行發揮,沒有限定題目,只有要求25字以上的作品,在這樣的形式上可以看到更多同學們的即席創作以及對作品呈現的選擇。張主任也說明:「大專院校學生書法比賽已舉辦多年,目的就是希望書法教育不要在國、高中就停止,所以提供管道給大專院校生來發揮;而e筆書法雖然是淡江研發,但參賽學生其實也不只有淡江學生,全國各地都有很多學生報名,看到有這麼多同學重視書法藝術,也認識e筆科技,感到很欣慰,未來也會持續舉辦,鼓勵有興趣的同學參與。」

獲得書法比賽及e筆會外賽優選的財金三蘇品維說:「我從國、高中就有在練習書法,平常偶爾也有寫書法的習慣,也一直有在參加書法比賽。大專校院學生書法比賽是我第三年參加,這次我所選的題目是蘇軾《念奴嬌》,是我很喜歡的作品,而兩項比賽都有拿到優選,真的很開心,明年會繼續參加,書法對我來說是很棒的興趣,也會持續練習,不斷精進。」

NO.1097 B | 更新時間:2019-12-02 | 點閱:9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9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