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01

微學分課程 李奕箴解密音樂創作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通核中心11月26日在V101舉辦【微學分】課程「音樂創作大解密」,邀請演唱會樂手,華語流行音樂編曲人李亦箴說明「宅錄」、「音樂入門設備」、「編曲」等內容,30個名額開放報名不久即告額滿,顯示同學們興趣盎然。參與課程的同學不僅能學習到有趣知識,每二小時微學分課程還能核算0.1學分,是課後增廣見聞的好選擇。

本次教學以「曲」為主軸,李亦箴一開始先讓大家省思生活中任何會接觸到音樂地方,希望大家能夠多些留意每首樂曲想呈現的氛圍與感受。她接著說明,舉凡流行音樂到廣告配樂等,都會以重複性高且具記憶點的曲調來進行編排,讓這些曲目能更深植人心。

除了介紹音樂創作的類型與宅錄的設備和環境,李奕箴更現場操作編曲軟體「Logic pro」說明編曲過程,並以自己創作的曲子進行示範,讓同學們大飽耳福。至於如何「宅錄」出好品質?李奕箴推薦使用「動圈式麥克風」,較能減少收錄環境雜音,並可DIY自製濾音網,省錢之餘也有不錯的效果。

李奕箴最後以最近相當知名的「兜圈挑戰」為例說明編曲的趣味性與奧妙,《兜圈》這首歌演唱難度高是因為音域很廣,且中間有進行曲調的變換,對於編曲者來說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但相對也十分具有挑戰性。課程後半段將於12月3日晚間六時繼續,報名的同學記得不要錯過更豐富的內容。

NO.1097 B | 更新時間:2019-12-01 | 點閱:10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21:24
  • 線上人數: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