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特刊 2019-12-01

分組結論報告(四) 如何透過雙軌轉型提升蘭陽校園經營績效?

報告人林志鴻

本組將以「蘭陽校園經營績效定義」、「蘭陽校園定位」、「蘭陽校園策略」進行說明。

從經營績效定義看,大三出國帶領學生開拓國際視野,宣傳全英語教學成效,增加境外生人數,並管控水電成本。新市場方面,可承接民間團體在職訓練班隊,提升曝光度,透過與在地結合以加強產業聯結,希望達到收支平衡、盈虧自理。

在蘭陽校園定位上,校園具有頂級景觀、獨立環境,故在新市場上,可開多元證照課程,與在地社區連結,發展社區教育和培養社區意識,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並從淡水校園延伸,開辦進學班,發展頂端樂齡學院、樂活中心等建教合作,歡迎新生迎新宿營。

蘭陽校園策略方面,以三全教育為特色吸引高中職學生就學,與在地社區、高職合作開設證照及推廣教育,現有的蘭陽校園具有完整設施;在新市場上,可開辦動態學習中心、樂齡長青課程、養生村,並結合地方產業輔導青年創業,設立國際或附屬或實驗中小學,以青年創客為目標族群,開發打工換宿,結合銀髮族發展樂齡長青課程;可開辦多元分齡探索營,提出地方創生計畫,鼓勵當地青年就業。將以發展蘭陽校園2.0,再造蘭陽校園。

NO.1097 B | 更新時間:2019-12-01 | 點閱:9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