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08

新進教師教學問題求解 繆震宇經驗分享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解本校新進教師教學狀況,教師教學發展組12月3日中午12時在I601舉辦「108學年度Mentee教師座談會」,邀請本學年度新進教師共11位進行交流,並安排105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風保系繆震宇經驗分享。

教發組組長李麗君首先邀請教師們將任教期間發生開心的和困擾的事情,分別寫在黃色和藍色的便利貼,黏貼在白板上,開心的包括「資源豐富,行政服務佳」、「同學們有活力、熱情」、「教學氣氛融洽,學生較預期認真」等,困擾的則包括「新聘教師的要求比往年多,擔心無法通過」、「早八的課程學生出席率低」、「學生成績不如上課反應之表現」、「與學生溝通不良」等,李麗君對此表示,老師們都用心於教學,所以才會有這些體會。接著她提到現在的學生日益呈現多樣化的樣態,所以該如何應對不同班級、不同學生,都有待時間與經驗的累積,更期許老師繼續加油。

繆震宇則針對上述教師提出的問題,提出具體的回復與建議,「現在學生間學習情況差異很大,打工情形增多,我們身為老師,要學會以同理心去了解並體諒學生;另外學生專注的時間不長,所以要注意授課的節奏,最好以20分鐘為原則,這樣比較容易抓住同學注意力」,他最後分享,「有快樂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所以老師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能開心的上課,讓學生快樂的學習。」

財金系助理教授黃建銘說:「參與座談會就是一個教學相長的過程,其他新進老師的問題和解決方案對我來說都可以作為教學上的參考,很值得。」

NO.1098 A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9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