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08

北市校友會公益平台獎學金頒獎 167學生受惠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社團法人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於11月30日上午在本校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08學年度社團法人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公益平台獎學金頒贈典禮」,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理事長劉子經、淡江大學卓越校友會理事長董煥新、社團法人中華商管協會理事長彭煒騰、第13屆臺北市議員江志銘偕同出席,本校師生、家長、贊助人及志工近300人共襄盛舉。

「社團法人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本年度累積88位贊助人及16個贊助團體,希望透過從事「公益」的「力量」培養國家未來棟樑,建立公益平台辦理獎助學金及淡江愛膳餐券發放,募集校友及企業資源,資助和獎勵在校同學,培養正確的受獎觀念,並埋下未來從事社會公益的種子。此次獎學金分成4大類,分別為「成績優良獎學金」、「自強獎學金」、「熱心服務獎學金」及「同心獎學金」,計167名學生獲獎,共頒發167萬獎學金。

劉子經說明,淡江大學校友資源豐富,許多校友長期致力獎學金捐贈,提供學弟妹良好的學習環境及機會,希望獲獎同學能夠充實自己,未來行有餘力回饋母校。董煥新表示,恭喜得獎同學以及感謝畢業校友,因為大家協力,才能有如今的規模,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促進校友互相交流。彭煒騰表示,大學生活除了認真念書,也可以透過社團參與認識、充實自己,時代變動很快,要學會與時俱進,謝謝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給予這樣的平台,讓我們能夠與學弟妹分享資源,盼望未來能一同走向國際,傳承淡江精神。江志銘則表示,過去受到許多師長及學校幫助,現在很高興也能付出,希望學弟妹未來也能回饋母校,讓校友資源更加茁壯。

大傳三李思瑩說:「身為馬來西亞人的我,這筆獎金可對我的家庭和我自己生活上的支出帶來非常多幫助。身在外地,淡江校友會時常考慮到大家的難處並及時給予幫助,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的珍惜及感動,之後出社會工作時也會回饋給學弟妹們。」

NO.1098 A | 更新時間:2019-12-10 | 點閱:11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