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9-17

走過一條街 \耀云

每天回家的路上,必須經過七三七巷,它不似繁華的商店街,卻是足下最熟悉的寸土。兒時跟著路隊長的步伐,伴著同學的笑語,走過這條街,盡是同伴的身影。隨著時間過去,走過這條街的,只剩我孤獨的身影,漸漸地,街景清晰了。

現在走過這條街上,我看見了七三七巷成長的紋路,也由各個街景、不起眼的角落,看見了自己的成長。從我所就讀的內湖國小走到路隊長家,剛巧是一條街的長度,由於當時暗戀隊長,總是希望街能長些、再長些。國中時,這條純樸的街染上了黑暗,書局、餐館被電玩間替代,不論白天或夜晚,它都像暗夜黑巷,處處群結流連忘返於電動間的學子,那時走過這條街,總是希望它短些、再短些。

隨著就學區的轉變及自己的成長,走過這條街的感覺愈來愈孤單。每個週末,從淡水租屋回家,我總是一個人走過這條街,匆忙的步伐催促我走過這條街,就能回到溫暖的家中。但總忍不住,又放慢腳步,看看街頭麥當勞有沒有特餐、滷味販子的女兒有沒有瘦一點、服飾店還是一樣冷清嗎?這條我足下熟悉的街,近幾年返樸歸真,電玩間被掃蕩了,讓我又能安心地走過,感性時,放慢腳步,回憶街與我共同的脈動。

隨著我的成長,這條街愈走愈長,慢慢地,它像一本寫不完的日記。因為用情,走過這條街,像是和老友話家常,他用雙臂化為道路,送我回家。

NO.4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