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15

AI鏈結醫養趨勢

【郭萱之淡水校園報導】工學院「物聯網與大數據研究中心」為強化師生熟悉人工智慧在產業的應用和新技術,減少學用落差,增加競爭力,於12月13日舉辦「2019人工智慧論壇」,邀請4位學界中運用AI技術成熟的學者,分享經驗與看法。長庚大學人工智慧中心主任吳世琳分享「AI於醫療與健康照護的應用」、統計系助理教授謝璦如以「破解遺傳疾病~預見未來」為題演講、大同大學教授廖文華講題為「深度學習在自然語言處理的技術與應用」、長庚大學教授Prasan Kumar Sahoo以「Deep Learning with Deep Thoughts: How to Process and Analyze Medical Image Data for Disease Prediction?」為題演講。

中心主任張志勇表示:「之前的論壇已討論過AI在『居家照護』的應用,未來期待『醫養結合』,除了居家照護的數據蒐集應用之外,更可提供於醫療判斷,使得人工智慧的應用層面更廣。」他也鼓勵師生學習藉由不同觀點,提高對新科技的瞭解與掌握能力,並透過論壇,大家一起探討人工智慧未來發展的挑戰與衝擊。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8 B | 更新時間:2019-12-15 | 點閱:5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