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9-17

男舍正式啟用 新生進住

【記者毛雨涵報導】本校和中央廣播電台淡水分台簽約改建的男生宿舍目前已經整修完成,位於中正路二段五十五號,漁人碼頭的前方,提供一百零八個床位給新生申請,九月八號起就已經陸續有新生進住。

過去本校一直沒有男生宿舍,男同學只能找校外的宿舍居住,學校基於為同學尋覓好的讀書環境,不斷找尋租賃或建設宿舍的可能性,如今這一百零八個床位,可以算是一個好的開始,生輔組常克仁表示,仍將持續為增加床位努力。

一走入男生宿舍,入眼就是像花園般的景致,向內走去,籃球場、綠油油的草地,接著是一排排的房舍、飲水機、洗衣機、晒衣場井然有序。

新進住的新生、僑生在大一新生訓練的這幾天,陸續搬進新的男生宿舍安頓。一間五至六坪的雅房住四位同學,裡面的床、書桌椅、衣櫥、電話……等用具都是全新的,除此之外還有網路(須另行繳費)、冷氣、機車停車位、會客室……等設施,再加上外面空曠的草地和籃球場等設備,環境非常舒適而且很安靜。水環一林晏佐表示,他剛搬來對環境還不熟悉,但是覺得買東西吃不太方便。電機一的陳志明提到,住在這裡要是沒有車很不方便,除此之外其他方面都很不錯。開學之後宿舍服務台將二十四小時有工讀生,晚上及假日都會有教官值班照顧同學。

中央廣播電台台長簡兆勇騎著單車在電台裡頭巡視,他說他很歡迎這一群年輕人,但是在往後的生活上他希望大家能夠自己管理自己,清潔環境和輪流倒垃圾,出外過獨立的生活,就要有責任感。台長還會和同學一起鬥牛和撞球,由台長還有主動為籃球場加裝夜間照明的打算,可見相處之融洽。

因為男生宿舍離學校約有五公里,為方便同學上下課,學校還洽商指南客運加開接駁車,每天固定時間有六班直達學校,三班返回宿舍。另外在男生宿舍對面就是三重客運的總站,也可以搭乘淡海到紅樹林的路線在北新路OK便利商店下車進入學校,若要搭乘捷運則有淡海到板橋的路線可以到達紅樹林捷運站。

現在,因為有部分僑生放棄床位,故男生宿舍還有空位(約十床)可安排候補者進住。本校男生皆可申請,但以大一新生優先,欲申請者請於週一至週五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下午一點至五點攜帶兩千元押金、兩張一吋相片、五元回郵信封一個,至女生宿舍松濤館辦公室,以申請者之次序安排進駐,遞補完為止。洽詢電話:26222781。

NO.4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