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22

【境外生人物誌】巴拉圭馮雷翔 足球會友學中文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臺灣人都好熱心!會幫助我翻譯、溝通語言上的問題」來自南美洲巴拉圭的馮雷翔,因為獎學金申請通過,來到臺灣就讀本校國企系一年級,「我的中文不太好,我先在宜蘭的佛光大學學習中文,在那裡大家都用中文溝通,對學中文的我來說是一件好事!」來到臺灣已經有將近一年半的時間,中文程度也突飛猛進。

談起臺灣與巴拉圭最大的不同,馮雷翔提到,非「飲食」莫屬,相較於巴拉圭,臺灣的美食可以鹹甜混合吃,例如嫩煎雞排吃起來甜甜的、蛋餅會淋上醬油等,這樣的飲食習慣打破西方思維,讓馮雷翔覺得相當特別。除此之外,淡水的天氣及景色也讓馮雷翔相當難忘「因為淡江在山上,所以每次下大雨、颳大風都好難撐傘;但是,天氣晴朗的時候,淡水的黃金水岸真的很漂亮!」

馮雷翔分享家鄉美食,介紹了巴拉圭獨特的甜食,以飯和牛奶混和,吃起來像是甜甜的燉飯。此外,還有一種叫做「Chipa」的食物,是巴拉圭的奶酪圈,也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傳統點心,搭配紅茶、奶茶食用,是典型的巴拉圭早餐組合。來到臺灣,馮雷翔最喜歡吃海鮮,因為巴拉圭沒有海岸,因此海鮮相當昂貴,馮雷翔笑說:「一有機會就會到臺灣的海邊走走,最喜歡吃這裡的蝦仁!」

「12月8日的婦女節是巴拉圭最特別的節日!」這個節日的宗旨是感恩惜福,全國民眾都會共襄盛舉。另外,巴拉圭相當盛行的足球運動,也是馮雷翔熱愛的運動,因此他來到臺灣後,也加入淡江足球隊。詳細內容,由淡江時報與淡江之聲 FM88.7「淡江地球村,境外生心聲」同部刊播。(淡江之聲官網: https://reurl.cc/Gkpdey)

NO.1099 A | 更新時間:2019-12-24 | 點閱:12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