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9-17

新鮮人的第一類接觸

【本報訊】暑期中由各縣市校友會在全省十八個縣市辦了十三場「大一新生暨家長座談會」,搶先和近千位準淡江人做第一類的接觸,受到新生及家長的歡迎。

全力推動此座談會的校友服務暨發展處主任陳敏男表示,校友們出錢出力,為準學弟妹們服務,在校生所組的各高中校友會,也居中跑腿張羅,功勞也不小。他認為此舉不但能協助新生在報到前先了解學校,還能藉此攏絡同鄉的校友及在校同學的感情,一舉多得,值得繼續辦下去。

受到淡江人的熱情感召,台中縣的家長曾有人表示希望他的子弟明年也能擔任座談會義工。而台東校友會更行文建議學校,給全力協辦活動的學弟妹們一些鼓勵,記德文四黃天韻及土木三馬志安二支小功。而家境清寒的陳日峰(資工系)同學,也因為陳敏男主任的幫助,取得申請清寒工讀金的管道,暫時的解決了經濟上的難關。

主辦座談會的縣市包括屏東縣、台東縣、台南縣市、基隆市、台中縣市、嘉義縣市、花蓮縣、金門縣、高雄縣市、彰化縣、桃園縣、新竹縣市、澎湖縣。其中,澎湖縣十一名新鮮人來了十名,幾乎全員到齊,而屏東、台中這兩場人數都達一百五十人。

【本報訊】本校校長張紘炬上月28日應桃園縣政府邀請,在該縣舉辦公私立中小學校長會議演講,會後並與桃縣的校長校友們餐敘。

根據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統計,校友於桃園縣中小學擔任校長的共有十一人,分別是國立中壢家商廖萬連、國立中壢高職吳正牧、泉僑高職莊明輝、育達高職陳永盛、大溪中學李國亮、新民國中李芳松、龍潭國小范姜運榮、內壢國小謝秋雄、大安國小蔡盛隆、龍山國小徐錦標、興國國小賴錦新。

當張紘炬在下午一時三十分到達陽明高中演講廳時,本校校友齊聚大門口迎接張校長,場面熱絡令桃園縣主辦單位驚訝。張紘炬以「從淡江經驗看學校管理」為題,以淡江創立五十年,擁有各階段發展目標,並仍不斷創新為例,說明進步的現況,獲得在座250位校長的認同。

演講結束,張校長前往理事長吳克清立委服務處,與校友歡聚。其中英專第五屆畢業校友呂河清,曾任中壢市長,才動過開心手術,特別來與校長敘舊聊天。40餘年的學生生活仍歷歷在目,他提到當年在校時修羅萬斯教授的理哲學,被點名兩次,以為一定會被當,期末考特地早上三點起床讀書,終於考了86分過關的往事。

現任立委吳克清已獲國民黨提名,繼續角逐連任,桃園縣校友們全力支持,吳克清感謝校友,表示團結就是力量,有廣大校友支持,一定沒問題。總幹事陳永盛是育達校長,他向張紘炬報告,該校204名畢業生,有180名考上大學,校長讚賞他辦學績效良好。他也表示,只要是淡江畢業的校友,修過教育學程,想找教書的工作,可到育達找他安排。

NO.4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555